前幾天拿到在點石成金的個人名片,赫然發現原來我進公司已經3個多月了!手中握著熱騰騰的名片,心裡著實興奮又帶有期待。

 

  要說為什麼要來這裡,真的只有一個很簡單的原因——我喜歡文字。

 

  這時便忽然想起半年前我在日記裡寫道:

 

  「喜歡是不是不能只是單純喜歡?好像一定得要把它鑽研到可以變成一種技能才行,喜歡是否變成一件複雜的事情了?

  我只是單純喜歡當下的所做所為,但我沒想到現在的一切行為都要記得為未來做打算。

一切都要在算計中,預謀好。

  雖然這麼說好像很不負責任,感覺很不成熟,完全沒有為未來著想,自認是活在當下的人,所以現在才這麼渾渾噩噩吧,等到真正該做點謀生的事情時,才發現自己的喜歡完全不合時宜,徒勞無功。

  稍微可以理解『不知道未來長什麼樣子,不知道要為什麼目標而努力』這個說法了。

  小孩總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投入自己喜愛的事物,感覺可以搭配著蓋希文的藍色狂想曲,恣意地嬉笑,又帶點詼諧地看待手邊的趣事,哪怕在他人眼中只是件普通甚至無聊的事情。」

 

  寫這篇日記的當時是處在我想找一份可以讓我寫寫字的工作,可是履歷總是石沉大海,杳無音訊,所以陷入一陣愁雲慘霧的狀態。那時我老是質疑自己,難道想找到一個發自內心喜歡的工作有這麼難嗎?甚至還覺得為什麼不能就一輩子寫字,不要工作了。

 

  幾個月後,來點石成金面試,我也順利地與總編大人達成共識,現在在這裡打這篇部落格文章。

 

  三個月過去,每一天都覺得工作好好玩,雖然手頭有忙不完的事情,但是卻沒有一絲煩躁感,每一個清晨起床第一個念頭就是:耶,要上班了。我也很意外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現在想想,真的就是喜歡吧。

 

  因為喜歡這份工作,所以想要更加努力地達成自己的目標;因為喜歡,所以可以全心全力地投入工作;因為喜歡,所以期待接下來的每一個日子。現在真的就像小孩一樣無後顧之憂地投入自己喜愛的事物,雖然知道未來有很多挑戰在等著我,但想著可以做喜歡的事以及與喜歡的團隊共事,好像一切都不會感到害怕了。

 

  點石成金文創志業,未來的日子也請多多指教囉!

 

編輯◎歐玟秀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點石成金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