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歲末年初的大掃除,翻到了幾本小學時特別喜歡的書《動物求生術》,一陣強烈的懷念感竄出,這幾本書好像帶著我,回到國小一二年級的那些時光。

 

坐在不大的學校圖書館地上,拿著一本本不同系列的動物求生術,在書裡我變成鹿、變成狐狸,跟著提示一步步的探險,一不小心可能會被扣分、被獵人捕殺,如果今天運氣好,我就能順利到達終點。

我想,那時候,是我對書產生興趣的起點。

 

隨著漸漸長大,看的書也越來越多樣化,小時候在圖書館裡動物扮演的那幾個下午,也讓我養成了很快進入書籍設定的習慣,我跟著心中的主角去未知世界探險,也跟著作者的筆在想像世界裡馳騁。

 

閱讀的習慣,不僅打發了閒暇的時光,也在人生的路上,多了一點耐心,多了一點想像力。從小就養成對文字的接受度,面對長篇大論能夠細細品嘗,與他人的互動也總能以巧妙的連結讓對話更生動。

 

擔任編輯以來,接洽每一本書時,總會像過去一樣,先讓自己完全成為書裡的角色,找到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然後再一步步思考,如何將這個感動能讓更多人知道,讓更多人看見這本好書。

 

喜歡自己出版的每一本書,是我對我最熱愛的閱讀的致敬,希望藉由每一本好書的出版,讓更多人喜歡閱讀、讓每一本書都能帶領讀者體驗屬於閱讀的愉悅。小時候,我沒有想過自己為什麼閱讀,一切就順理成章地出現在我的人生裡,而開始擔任編輯,我才開始認真思考閱讀這件事是為了什麼?

 

閱讀,讓我看到一個個不同的世界。每一個世界,都內化成屬於我個人的價值;不同的書籍類型,也讓我學會以不同的角度看這個世界、閱讀讓我與他人相處表現地更恰當、閱讀讓我腦中有無限的想像力奔竄。透過閱讀,每個人都能從相同的東西中,激發出屬於自己獨特的理念、想法。

 

我想,關於閱讀是為了什麼,追根究柢,就像作家郝廣才說的:「不閱讀不會死,但閱讀讓你生命活得更有品質。」期許更多人能養成閱讀的習慣,找到屬於自己閱讀的意義,讓我們藉著閱讀,一起追求更高品質的人生。

 

 

編輯郭庭宇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 為什麼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