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似乎總有某些時期,類似的事情會群聚發生——看了十年的電視節目停播了、愛了十年的樂團休團了,連聽了十年的廣播節目也做了變動,停掉周日的播出,而我近日更要告別住了十年的房子⋯⋯

 

「十年」,竟然是以這樣的單位來計算,它橫跨了我的青春無知、越過了我的年少輕狂,紀錄著當年的這些與那些。

 

想想或許是我太念舊了吧!喜歡的、認可的竟然這麼不易變動,或許是也不願變動吧,總想留住一些什麼。

 

但,歲月不管你是否願意、不顧你是否不捨,不斷夾帶著世事,就這樣恣意的、無情的推著我們,往前;而它則與那些曾經慢慢地沉寂在記憶裡。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面對強制性的揮別舊習慣,一直讓我想起這句話,不論多想留在斑斕的時刻,那些歡笑和淚水終究會結束。

 

在時間面前,我們總是如此渺小。唯一能做的似乎也只有抬起頭,前進。只偶爾、很偶爾的,在某個瞬間回頭一瞥,過去與曾經。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歲月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