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在台灣,環島是許多人一生一定要嘗試過一次的活動,在畢業後等待服兵役的時間,興致勃勃地找了三五好友,開始了我們的機車環島之旅,這趟熱血沸騰的旅程,不僅重新認識這片土地,更為我的青春畫上了完美句點。

 

事前準備、行程規劃是環島重要的一環,但更重要的是,你想藉由這次旅程,看到怎麼樣的台灣?探索台灣四極點、登上武嶺、上阿里山看日出?隨著想要達成的目標越多,環島的時間就會相對地拉長,而對於我們這些不常騎車的人,目標就只是簡單的:「完成環島」這項任務。

 

催下油門那一刻,這段探索台灣的旅程也就隨之開始了。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蘇花公路的壯麗;伯朗大道的閑靜;南橫公路的大雨,旅程中的每一刻都充滿了酸甜苦辣,卻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台灣的每一吋溫度。

 

這時候才發現,原來這一片習慣被我們忽略的土地,有著深厚的美。不僅僅是風景的美,還有蘊含在這片土地上,屬於人文的美。不管是民宿、餐廳、車行的老闆看到我們身上被太陽狠狠肆虐過的曬痕,就猜到我們正在環島,也總是不吝於給予加油以及旅程上的建議。

 

「台灣的美,從不遜色於任何國家。」只是困在日常生活中的我們,沒有時間好好停下腳步來多看看,沒有時間好好地與這片土地上的人聊一聊。藉由環島,讓我重新瞭解台灣,重新認識這片土地。

 

旅途當然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在蘇花公路上的擦撞,讓我們差點在第一天就打退堂鼓;在花東縱谷車子不斷熄火,麻煩事比起美景不遑多讓;在遼闊海邊卻發現輪胎漏氣,最近的車行還要騎半小時。

 

種種的困境都讓我們不斷思考著是不是應該放棄,但每到晚上休息時,一切卻又好像更加精彩了每一天。也許就跟人生一樣,每一次的挑戰,最後都讓我們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經歷了七天快樂和痛苦交錯的冒險,當眼前出現「歡迎蒞臨新北市」幾個大字時,心裡冒出了強烈的滿足感。這趟旅程雖然過得不太順利,卻也是我人生一筆很重要的紀錄,記錄著屬於青春熱血的那些時光。

 

回程的路上,看著背對我們的那一抹夕陽,它似乎也象徵了青春的分水嶺。完成了這趟歷險後,我就該持續向我人生的目標前進:服兵役、投入職場。這一刻,身邊朋友們的輪廓似乎也變得更加清晰了,他們陪我完成環島這項任務,也陪我走過青春,一起前往人生的下一個關卡。

 

旅行家──謝哲青曾說過:「把自己丟進荒野裡,是很容易的事,只要專心前進就好了。生命中最刺激的冒險,其實是在日復一日、枯燥殘酷的現實中,還能繼續保有相同的衝勁。平淡的日常,才是生命最大的挑戰。」

 

冒險是生命的養分,但生活才是組成生命最大的元素,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在每天的現實生活中,永遠保持著衝勁,把每一個未知當作探索,盡情地享受在每一天的平淡生活裡。帶著每一次冒險的熱情,去迎接生命裡每一個看似殘酷的挑戰。

 

 

編輯郭庭宇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冒險 青春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