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好好」活動正式結束的那一天,天氣有點冷,直播結束後,我們幾個跑去大吃一頓。一桌滿滿的定食,牛肉、雞肉、鮭魚的,還有滿滿的甜點,抹茶冰、抹茶冰,還有抹茶冰。(沒有錯,我們都是抹茶愛好者)印象中,我們很快吃著,大聲笑著,似乎還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不太有禮貌地盯著同桌的誰一口吞了一顆蛋,一直鬧到店家結束營業了才離開。

 

回家的路上,總覺得這一切很不真實。很難想像,從活動發想、提案,前置作業準備、活動期間各種宣傳,到後期禮物包裝、寄出,經歷了三個月的時間。我忍不住想著,如果三個月前的我,看見現在的我,會是什麼表情?在經歷過如此瘋狂的活動之後。

 

這三個月以來,我們收到了上百筆「訂單」,有些人想送給朋友一個驚喜,有些人希望讓另一半收到他的心意,有人送給家人,有人要寄給長輩⋯⋯獲得的迴響要比我們原本預想的要多出許多。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跟我們一樣把書當作一份重要的禮物,原來,當你提出一個讓自己感動的企劃時,真的也可以感動其他人。

 

這一切美好的像是童話故事,第一次活動提案成功,雖然宣傳有限參加的人還是很踴躍,我們的想法、文案,被喜歡以及接納,但是我們卻忘了,這只是開始。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開始的時候最美好,因為一切都在你的想像之中。但是隨著活動進行到了下一個階段,一個顯而易見的問題也浮到檯面上了。

 

我們要怎麼包裝這兩百本書呢?

 

……就用常用的牛皮紙袋包起來,再貼上印好的地址就好了,心裡的一個聲音這樣說。沒有錯,這的確是一個方便、輕鬆又快速的方法,就像是我們以前慣用的方式。

 

這樣還算是禮物嗎?一個剛上任的編輯這麼說。

我想他應該不知道,當時他說的那一番話對我來說有多麼重要。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埋在工作塔裡的我們,只顧著把一個接著一個的待辦事項「完成」,好讓自己可以短暫地換氣,卻忘了要讓它「完整」,這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當我們忙著期待活動結束的那一天,我們就跟「好好」擦肩而過了,因為這樣的態度、這樣的成品,一點都不好,絕對不要。

 

於是,就像你們知道的,從耗材的剪裁開始,到小卡、地址的謄寫,我們一起在會議室裡面閉關、包裝,然後裝箱寄出。這的確耗費了我們許多工作的時間,伴隨而來的還有好幾個手指、肩頸痠痛的夜晚,但是看到成品的那一瞬間,我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我很喜歡一直堅持把事情做到最好的我們,雖然中途可能會歪掉走進岔路,但還好,還有彼此可以把對方拉回來。我很喜歡我們最後把禮物包裝得不只是禮物,而是一種溫度,一種態度。我最喜歡的,是一邊打哈欠,一邊一筆一畫試圖把字寫好的自己,那個重新走在「一期一會」這條路上的自己。

 

這是我們活過的證明,希望也是點石成金存在的證明。


嘿,201610月的我,乾杯。

 

編輯◎黃鈺珍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