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至網路)

 

前陣子看了一部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令我印象深刻,眼淚因此在電影院裡面潰堤不止。

那天,我帶著緊張期待的心情跟朋友買了2張電影票進場,之前看電影預告時就被深深的吸引,想知道故事的發展始末,也害怕不是美好的結局,讓心情低落!燈光一暗電影隨即開始––

 

故事在述說一位年輕的企業家威爾・崔諾,他擁有財富、名利、地位,還有一位美麗的女朋友,他能文能武,熱愛各種冒險與挑戰,有著令人稱羨的人生,也許是連老天都嫉妒所以狠狠奪去了他原本順利的事業與人生。

 

在某天他跟平常一樣準備上班,過馬路時出了車禍,一台重機朝他衝撞過來,脖子以下因此癱瘓,只剩清醒大腦跟幾根能自由移動的手指,突如其來的災難,讓原本光鮮亮麗的他無法承受,脾氣也變得暴躁、古怪,他開始變得對生活的一切不感興趣,一心只想求死,但卻無能為力,像是被禁錮在身體的牢房裡。

 

露薏莎・克拉克,是一位美麗活潑的平凡女孩,有著服裝設計師的夢想,穿衣風格有獨特的魅力,她擁有一個普通卻溫暖的家庭,和一位穩定交往的男朋友,突如其來的失業,讓她接下了短期照護工作

 

一開始,克拉克覺得很辛苦,要面對威爾的疾言厲色跟百般刁難,但是她都咬著牙努力撐著,經過長時間相處後,威爾也被這位特別的女孩所吸引,漸漸的走近他的心房,威爾也鼓勵克拉克能勇敢嘗試新的挑戰,他們倆也逐漸愛上對方......

 

「妳知道嗎?」

「什麼?」

「克拉克,有時候,妳是我早上醒來的唯一動力。」

 

然而,威爾早就已經準備好要結束他的生命,到瑞士執行安樂死,他的內心很拉扯,遇到這麼棒的女孩,很想活下去,但是,卻不想將女孩的羽翼折斷,他覺得克拉克值得擁有更棒的人生,不應該就此困在他身邊。

克拉克曾經以為能改變威爾的想法,無法承受威爾即將離開的事實,只能傷心的離開他身邊。

 

看到這裡,已經哭得一蹋糊塗,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卻不能在一起?為什麼威爾還是堅持當初的選擇?

 

我想,如果我是威爾也應該會這樣做吧,因為愛他所以選擇分開,不想當他的負擔,只要能有一段快樂的時光就足以在生命中打上完美的句號,雖然克拉克不介意一直陪伴在這樣的威爾身邊,但是這樣綁著一個人的決定真的太難,只能自私的將對方推開。

 

最後,威爾在父母的陪伴下前往瑞士,而克拉克在家人的鼓勵下去了威爾身邊,他見了她最後一面,也結束了自己的生命。後來,克拉克在威爾的鼓勵下,前往巴黎追求自己的夢想......威爾曾經對克拉克說過:「你只能活一次,你有義務要活得精彩充實」

 

散場後在影城內呆坐了好久,心情難以平復,這算是一個美好的結局,卻也好悲傷,他們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只有活得精彩充實,努力過每一天,愛惜身邊的人,才不會有遺憾!

「你只能活一次,你有義務要活得精彩充實」

You only get one life , it’s actually your duty as possible.”

Me Before You,2016

 

美編@黃立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