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最精彩的不是抵達夢想的瞬間,而是堅持走在夢想道路上的過程。有些路不走,你永遠不知道會有多美,所以還是繼續向前走吧!」——《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Peter Su著。

 

夢想,小時候可以毫不猶豫的大聲說,但長大知道現實後卻猶豫的沉默了。

 

那天,一如往常的走到通識課教室,老師發了一張學習單,題目為「夢想」。這個問題頓時間讓我沉默了好久,好熟悉卻又陌生,看看左右的同學提起筆洋洋灑灑寫著,我卻只能望著紙張發呆,好難,真的好難。這一年我大四。

 

小時候,當有人問起「你的夢想是什麼?」,我們總是能不假思索地回答「老師」、「醫生」、「警察」、「太空人」等,還能講出許多原因跟理由,開心的跟別人分享,也能聽到其他人雀躍得述說著夢想。好單純、好快樂的時光。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即將到交卷的時間,我帶著緊張的心情寫下長大後的夢想,交完卷後竟然有放下心中大石的感覺,但是,後勁很強讓我不斷思考著寫不出來的原因,「到底為什麼呢?」我問自己。

 

隔週相同的時間,我坐在教室靜靜的等待,老師將上週的學習單發回給我們,大部分同學的夢想是依所學發展當會計師、設計師或老師等,而我寫下了「當一個成功的人」,當時的我絞盡腦汁的擠出了這幾個字,不敢斬釘截鐵寫下明確方向,怕無法實踐會對不起自己,長大後體會到「現實」的實際面,會讓我們膽怯得不敢做夢。

 

現在的我回頭想當時的答案,覺得「成功」兩個字好抽象,怎樣才能算是成功呢?

我想「就是把握當下並且尊重自己的每個決定,用盡全力完成目標吧!」,對我來說,如果能幸運的做自己想做的,那麼心中的滿足感會大於生活中的不順遂,那就算是小小的成功吧!

 

我想對自己跟大家說「每個人都有做夢的權利,請不要因為了解實際狀況就不敢夢了,只要一步一步朝著心裡訂下的目標前進,也許某天你會感謝當時勇敢的自己。如果有夢就去追吧!不追怎麼知道會不會成功呢?」

 

 

美編@黃立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想 成功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