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放下沉甸甸的包包,換上舒服的衣服,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下班、回家。打開書桌的燈,下班後對自己的要求也不能少,一邊整理今天在公司學到的新東西,一邊看著自己貼在牆上的勵志小語:「樂在其中」、「努力存錢」、「成為更好的自己」。

 

  每天看一眼這些紙條,都讓我感覺到身體上好像有些疲憊被帶走了。但矛盾的是,每一天,我也都看著最後一張「成為更好的自己」的紙條,陷入那無解的迷惘。

 

  從開始工作,每天都因為又可以學到新的東西感到興奮,也感覺到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更好了。但每天睡前的胡思亂想時間,又總會想起我心中的一點遺憾:一個誤會、一場冷戰、一個失去的好朋友。

 

  前一陣子看電視節目,內容是小S與黃子佼的大和解,小S講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當時年輕的時候對感情太重視還有太衝動,然後講了那番話,我覺得對他造成的傷害,我現在想起來覺得,很抱歉。」小S對黃子佼致上誠摯的道歉,最後,她覺得她的人生,更圓滿了。

 

  我想,也許我的迷惘,是對成為更好的自己這件事,產生了懷疑,許多心靈書籍都告訴我,放下過去的一切,你才能更坦然的走在人生的道路上。而抱著遺憾的我,就像是拖著沉重的腳鐐,卻只想不斷往前走。這次,我想掙脫那如影隨形的枷鎖。

 

  身邊的朋友對於我主動約他見面感到十分驚訝,雖然包括我自己在內的所有人,都知道當初不過就是為了一點小事,卻氣憤的想要「老死不相往來」。我想,也許這就是年輕吧?衝動、極端、做事不想後果。而這一次,我想好好解決年輕所犯下的錯。

 

  和解的過程其實比想像更容易多了,我們曾經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三言兩語,那些誤會輕鬆的就煙消雲散了。我才發現,我缺少的不是原諒對方的氣度,而是再次面對對方的勇氣。

 

  有這麼一句話說:「那些日子不再,但我們的友誼常在。」事過境遷,我們都不再是曾經的我們,唯一不變的是,我們之間友誼的力量。從過去開心的回憶,聊到現在職場上的生活,那個夜晚,我們找回了當初的純真、當初的快樂。

 

 

 

    一樣過著每天上班的生活,一樣下班後在書桌前的複習,不同的是,我不再帶著迷惘的心情去看著那張勵志小語;不同的是,睡前的胡思亂想,我不再抱著遺憾。我朝著確定的方向,輕快的往前走,不再有回憶的枷鎖;我看著便條紙,愉快的說,沒錯,我正在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

 

 

 

編輯郭庭宇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青春 和解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