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職業都有辛苦的所在,可誰又曾了解家庭主婦的辛苦嗎?

 前幾天,與幾位許久不見的朋友們吃飯,剛好今天的約會都是已為人母的媽媽們,特地與先生、婆婆或自己的媽媽,請個3小時的假出來赴約;可想而知今日的晚餐,定是在抱怨中度過……可,這次的約會卻是我有史以來,令我最憤怒的一個晚上……

 其中一位初為人母七個多月的媽媽(稱為皮媽),最近在跟先生冷戰,原因是先生認為皮媽全職在家顧小孩很輕鬆,覺得皮媽一定是偷懶,才不願幫婆家做生意,最氣憤的是說每個月5000元的花費太兇,雖然家裡不欠錢,但少了一份收入,應該要更省,甚至連寶寶的尿布,都應該要少換,可以省更多。

聽到這裡,我的理智線就斷了。(1)皮媽懷孕時就非常辛苦,後期還住院安胎,所以懷孕期間就辭了工作,接著就寶寶出生,從沒有一天自己的假,直到今天第一次託婆婆顧幾小時,出來跟我們吃頓飯。(2)先生到現在連寶寶的尿布都不會換,何況是幫寶寶洗過一次澡。(3)先生下了班回到家,就認為自己在外賺錢很辛苦,打電動是在放鬆壓力,不准人打擾。

 寶寶是兩個人才能創造出來的,怎能是媽媽自己一人責任?家庭主婦很輕鬆?先生怎麼不自己休個假,當個家庭主夫試試?

 從我家的大寶出生開始,我留職停薪了一年,在家中顧大寶,每天生活就是餵奶、擠奶、洗奶瓶、洗衣服、換尿布、洗屁股、買菜、煮飯、陪玩,大寶四個月後還要開始準備大寶副食品,又再加上洗餐具、餵副食品。剛開始我的先生也會說,很開心耶,都不用上班,每天在家玩小孩。於是我選擇了一個星期六,美其名是讓父子培養一天感情,實則是讓自己放一天的假,離開家中逛街去。二個小時後,我的手機就開始響,第一通,媽媽什麼時候回來?大寶在想你一直在哭。第二通,媽媽什麼時候回來?大寶大便了啦,衣服沾到了怎麼辦?第三通-媽媽什麼時候回來?我知道在家顧小孩不輕鬆了,大寶到現在都不睡,抱著搖也哭,放床上也哭,餵奶也不吃怎麼辦?媽媽快回來……

 任何事情、工作,一定要自己親身體驗才會了解,這當中的辛苦,沒有體會過以前,不要輕言下定論!沒有24小時一直跟在身旁看,眼睛所見不一定全是事實,唯有自己動手做,才會知道這當中的是汗還是淚。

 

做為家庭主婦的媽媽們,您辛苦了。

 

編輯◎黃丞瑀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