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熱愛你從事的工作,你就會成功。」

 

女孩們將手中的學士帽往天空拋,男孩們雀躍地拿著熱騰騰的退伍令,意味著一批新的青年,被時間推向了人生的下一個挑戰─求職。在接連著一兩個月的慶祝活動冷卻後,擺在新鮮人面前的是空白的履歷書、還有那讓人眼花撩亂的各項職缺。

 

當思考起自己的人生方向,每個人都患了選擇困難症:跟專業相關的工作,好像不是你喜歡的,跟興趣相關的工作,薪水又少得可憐。而那些沒專業也沒興趣的年輕人,就更迷失在茫茫職海之中。

 

「我大學時雙主修又以全班第一名畢業,一定要找到一份令人稱羨的工作。」

有些人自信十足也抱著雄心壯志,誓言要在眾多內定的公司中找到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一家。的確,對於求學時就鋒芒畢露的人,找到工作非常簡單,而公司所願意給予的報酬也十分可觀,但其選擇的工作卻未必是自己熱愛的。

 

身邊許多求學時的資優生,薪水的確領的較多數同儕多,但所承受的壓力大以及對工作沒有熱誠,甫進入職場就呈現出老上班族的疲態,在聚會中也總是表現出委靡不振的氣息。工作占據了人們最精華的青春,難道,在奉獻青春時,我們不能同時正向充滿能量嗎?

 

幾次去日本旅遊時,對於日本人對自己工作的高度熱誠及專業感到十分敬佩,即使是一天接待無數人的飯店人員,接待每一位客人,依舊表現出自己最真心的笑容與最專業的服務。

 

在經過詢問及上網蒐集資料才知道,對日本人而言,選擇自己熱愛的工作是求職很重要的一環,排除實質的薪水因素和未知的工作壓力,選擇時以喜歡為依歸,也因為這重要的因素,每天充滿愉悅的正面能量,為日本大小企業獲得了極高的「快樂產值」。

 

我認為,選擇自己熱愛、能樂在其中的工作很重要,當你期待著每一天的工作,就不容易被工作困境擊敗,也能正面去面對每一個未知、勇於學習,並成為有效率有產能的好員工。因此,當你在思考自己找工作的方向時,試著先在心中問自己一個問題,「如果選擇了這個工作,每天睡覺前,我能不能想到明天要上班,心中滿滿熱誠?」

 

剛畢業、剛退伍的社會新鮮人,也許薪水的高低很重要,但很多收穫並不只侷限在金錢,每家公司都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也必定能讓你成長,前提是抱著開放的心且能夠負責任的去面對每一個挑戰,而我認為對工作抱著足夠熱情是維持住這個決心的不二法門。

 

所以,在沒有經濟負擔的前提下,選個你熱愛的工作吧!敞開心胸去面對所有挫折和挑戰,用打不敗的熱情一起迎向成功的未來吧!

 

編輯◎郭庭宇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