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你想要追求什麼呢?

你覺得什麼才是成功呢?

 

以前的我覺得談「如何成功」,是有一點搞笑的事情。

 

我認為「成功」根本就不是一件需要「追求」的事情。只要我們很認真地生活,很用心地在我們應該做的事情上,就可以了。並不需要想方設法靠近「成功」這個聽起來很抽象的名詞。

 

因為當我們真的做到活在每一個當下的時候,自然就會更靠近我們內心想要的東西。

 

不過在某一次的講座中,主持人開啟了關於改變與成功,這類看似抽象我會忍不住想偷偷尖銳起來的話題時,受訪的主講人說了一句話:You have to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我大概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它是說你必須先「先弄假直到成真」。不過我很好奇為什麼會這麼說,以及它真正想表達的意思,所以我仔細地去查了一下這句話。

 

有人說,這句話的意思是假裝你已經成功了、假裝你已經是某人,或是假裝你達成了什麼事了,然後直到你真的做到為止,無論是你的價值觀、你的想法,或是你的專業知識等各方面都可以。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目前我還沒試過,所以無法具體得知這句話的功效,但是我認為它給了我們另一種思考方式:無論你想達成什麼,在還沒真正成功前,你可以先觀察以所設定的目標,想像自己未來的模樣。

 

假設你想成為一位作家,可以先試著想像當一位作家是什麼模樣,假裝自己就是作家,做每一位作家都會做的事,做久了有一天你可能真的就成為作家。

 

試著從想像開始,想像完後去觀察範本,透過模仿與學習,然後做出適合自己的調整,最後的最後成就自己的想像。

 

我覺得一個人的自信也是這麼一回事。你必須先從肯定某個部分開始,試著表現出有自信的樣子,直到你的自信完整地長出來。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或許一直弄假、不斷嘗試,有一天會真的成真!

編輯郭怡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