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選自網路)

 

二十八年的歲月中,我想最感謝的是那位,從媽媽的肚子裡就一直陪伴我的雙胞胎姐姐,你能想像從你對這世界有感知的時候,就有一個人一直在你身旁,甚至睡覺轉過頭都會看到她,有時候晚上睡覺突然看到她雖然會嚇一跳,但是我還是很愛她,因為她是除了我之外更了解我的人。

千萬別以為雙胞胎從小就是非常互助互愛,之前看到網路上那些雙胞胎的逗趣畫面,我好奇問媽媽:「媽,我們兩個一、兩歲也會這樣嗎?放在一起會講別人都聽不懂,只有我們兩人懂得嬰兒語嗎?」

我媽驚呼:「怎麼可能!你們兩個一放在一起,就互摳對方的眼珠子,以為可以吃一樣。」

嬰兒時期我們就開始互咬對方,國小時常吵架甚至一言不和還會瘋狂爆打對方,我以前總是想旁邊這個人為什麼常常在我旁邊晃,有時候像跟屁蟲一樣,去那裡玩她都要跟,煩她煩得要命,但是記得有一次,在我們都處於貪吃的年紀時,雙胞胎姐姐把她的雞腿留給我吃,因為她知道我愛吃雞肉特別是雞腿,害我那時有點感動的想:「果然是雙胞胎!夠了解我!」

雖然我們常常打架,但是小時候只要有人欺負姐姐,我一定立刻去報仇,尤其是雙胞胎姐姐除了欺負我會顯露本性外,在外人的面前都是柔弱內向的樣子,因此幼稚園常被大班的人欺負,有一次她因為被大班的搶遊戲器材哭著找我,我還跟她說:「妳等我把鞋子穿緊,我去找他。」一副就要去打架的樣子,結果把大班哥哥的肚子咬了一塊黑青,園長請來雙方的家長,我媽一直跟人家道歉,我還大言不慚地在旁邊說:「爸說誰欺負我們就打回去。」我媽那時又羞又愧,於是我就被我媽提回家進行女子單打。

隨著經年累月的歲月教化後,小時候那些父母只有執家法才可以阻止的姐妹互毆行為,我跟雙胞胎姐姐彷彿猿人開始「直立」,終於學會像個人一樣和平相處,並且感情愈來愈好,尤其當她大學出去外面住的時候還有點想她,每次她假日回家我們兩個就會一直聊東聊西,晚上還躺在床上不睡覺一直說話,直到現在二十八歲我們晚上睡覺也會聊天,隨便一個話題一開就停不下來,我希望到我們都很老很老的時候,都能保有這樣的好習慣,變成一對愛聊天的老奶奶。

長大了,曾經小時候覺得永遠不會變得感情,才發現原來很多事都會變,所以我很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感情,能擁有這樣珍貴的雙胞胎情誼,我十分感恩上天的給予,也許未來有很多的變化,但我知道我們的情感不會有任何改變。

老姐,未來要繼續手牽手生活、一起努力去成就我們的夢想吧,謝謝有妳。

李毓貝◎編輯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生 姐妹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