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在現實的世界裡,擁有真實逐漸變成一種奢侈。

 

人們依靠便捷的交通工具,得以用縮小的時間,移動,抵達更遠的另一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卻反而因為世界秩序的快轉,以倍數的方式形成更遠的距離。

 

以為好像更貼近彼此,但我們看到的卻不是真實。真實常常因為各種原因,被棄置在髒髒的、小小的、不起眼的角落,被很多人經過,卻無視。

 

什麼才是真實?為什麼真實會被拋棄?

 

在每個人認知裡的真實都不盡相同。而它的面貌也非常多變,並且以各種形式出現於我們的生活裡。

 

當人們習慣以言語的糖衣包裹、以美麗的形象偽裝,真實就會退居到幽暗的小角落。漸漸地每個人戴起了面具,即使用力感受彼此的氣息,卻始終無法觸及更為立體的對方。

 

有時候我們鼓勵真實,但常常卻不得不掩蓋真實。因為真實的形狀有時候太過於赤裸、直接、衝擊……,真實逐漸變成一個不得人疼的壞孩子。

 

但給出真實的自己又有何妨?

 

如果我們總以美麗的外衣包裝,那不只欺騙了他人,也欺騙了自己。偽裝久了,甚至誤以為自己的面貌就是如此,從今至此無法再找回自己的模樣。而對他人來說,甜美的形象就像一塊好吃的糕點,即使再怎麼愛吃,總有一天也會膩。

 

不要害怕做真實的自己,即使總會有人用自己以為的細小線索解讀你、包裝你、解構你,但那都不影響你對自己的認知,因為你知道什麼才是「最真實的自己」。

 

給世界真實的自己吧,那麼世界也會相誠以待!

 

致真實的自己,敬給世界真實的人們!

 

 

編輯郭怡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