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在前份工作中,認識了一個在青島集結千人的商務女性組織,該會與青島市紅十字會合作,致力於促進女性創業、保護女性生命和健康,另外,旗下基金會還涉及偏遠地區支教與暖冬,這樣一個全由女性集結而成的組織,大家不分你我默默地為這個世界點亮燭火!

 

在今年的公益晚宴中,基金會的負責人分享一個故事,她說當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時,她希望能為祖國做一點事,她便停下公司的工作進鄉村救災。因為救災需要一些例行的健檢,她便在當地的小醫院進行檢查,鄉村的醫院環境並不如大城市的完善,逼仄的房間被布簾隔成好幾個小區域,在檢查時,她聽到隔壁的醫生正跟一位父親激烈爭執,那醫生非常生氣的要求父親將女兒留在醫院治療,但父親因為家中經濟的關係,堅決要帶孩子回鄉村的家中休息,醫生勸了又勸最後忍無可忍,將椅子用力的甩到地上,用近乎咆嘯的語氣對父親說:「妳女兒得白血病很嚴重,我不想跟你說是因為你孩子在這,你知道今天你帶她走回村的路上她就可能會死!」當時吵雜的醫院瞬間凍結,幾分鐘的沉默後父親最後說:「我要帶她回家。」她透過布簾看了孩子,十幾歲的姑娘聽到她父親說出幾乎是宣判她死刑的話時,她臉上沒有一絲的表情,默默地牽著父親的手離開醫院。負責人哽咽的說,她當時淚如雨下,但她沒有一點力量可以幫他們。經過這件事後,她回到大城市辭去原本優渥的工作,開始傾盡力量投入慈善公益的領域,她說:「為什麼做慈善?因為我們無法對已知的痛苦視而不見。」

 

也許有人認為女力是展現自我魅力與個人價值,但對我而言女力是女人用一顆既柔軟又堅韌的愛,認真的、無設限的關愛這個世界,她重視的不是自身名利,而是用開闊的內心包容一切,這樣的無差別的愛我稱為「慈悲」。我想女性與身俱來的特質便是穩定社會的基石,她柔軟,所以對微小的事件都能有感動不已;她堅韌,所以面對強悍不公的對待都能耐心理性的面對,所謂「柔弱勝剛強」女性讓這個對立的社會更為和諧,因為她懂得去撩動人們最細微隱密處的真切情感,懂得用更慈悲的態度去關愛世界。

       

近日在民主黨全代會的演說中,看到一位女士將女性的特質表露無遺,那就是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女士,將近十四分鐘的演說,她用情感塑造女權力量,在在呈現當一個女性身處高位時,她關心的不是從人民手上獲得多少權力,而是能給予人民多少的關愛,她的演說贏得在場支持者與媒體的讚賞,當晚甚至比希拉蕊還要耀眼!這場造勢場合中,蜜雪兒夫人跳脫口水戰,不去談論或消遣對手陣營,她整場演說甚至沒提及另一個參選人的名號,她以情感訴說為主軸,以「教育孩子」為出發點,用關愛的視角帶人們重新審視這場選舉,我們能給下一代什麼樣的未來?

演說中,我為蜜雪兒夫人豐富的情感深深著迷,她將女人最好的武器「慈悲」發揮地淋漓盡致,她用慈悲的觀點去看待孩子、種族、女權,她用女性溫柔的特質打破藩籬,用充滿感性的語言消除對立,為這場煙硝四起的選戰中,注入現今社會最需要的慈悲。

我想不管是青島基金會亦或是蜜雪兒夫人,她們對社會的關愛與對弱勢族群的重視,都是女性以慈悲的力量重新供給這個社會「愛」的養分,也許「女力」聽起來不是一個強而有力的力量,但是當它真正的付諸於世人的身上時,你會知道它的偉大,身為女性的我們用心關愛社會,用雙手改變世界,就像蜜雪兒夫人所認同的,我們都能讓這世界變得更好。

李毓貝◎編輯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