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版出來!》是由日本漫畫家松田奈緒子同名作品所翻拍的一部電視劇作品,而「重版出來」指的是中文「成功再刷」之意,表示書籍銷售成績佳,可以再刷更多書,讓更多人看到這本作品了!如同劇中對於這句話的註解:「能讓出版業界全體都感到幸福的詞彙。」無論是作者、編輯還是出版社,對於再版一定都是開心、雀躍著的,然而有多少書可以達成再刷的目標?有多少書,在面對市場的競爭後只能黯然被送往倉庫中……

劇中讓我印像最為深刻的一幕,是故事舞台興都館社長每年一定要做的一件事:前往報廢場看著出版的庫存書一一被送入碎紙機,提醒自己千萬不要忘了這一刻,不要忘記當下心中痛苦的感受;藉由如此告訴自己要將更多好書送到讀者手上。

每一本書的出版,都飽含著作者的心血和編輯的努力,都是令我們感到驕傲的作品。儘管訂製出版與傳統出版社不同,書籍的版權、所有權都是屬於作者的,然而我們依然十分在意書籍的銷售狀況,行銷部的同事每天都在絞盡腦汁思考宣傳方案,有的時候甚至連文字編輯都得要一起幫忙打電話跟媒體博感情,而這一切都是為了相信我們的作者,為了將他們的作品傳遞到更多讀者的手中。

當興都館社長久慈勝看著報廢書被絞碎時,他這麼說道:「對於生存而言,或許書本不是不可缺少的,即使不看書我們也可以活下去;但是,只需一本書,就可以憾動人生,也可以拯救某個人。」而這也是主管始終對我們面命耳提的:我們必須為我們的讀者負責。我們堅持不替作者盲目出書,堅持保證書籍內容足夠成熟後才協助出版,為得就是讓我們出版的每一本書,都能為這個社會帶來好的改變,就如主管常說的:「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出版的書籍會在哪個地方、哪個時間點改變一個人的想法,然而只要有某一個人因此而有了好的改變,那麼我們所做的一切努力便值得了。」

在這個電子書崛起、閱讀群眾日漸減少的時代,出版業所能做的,便是更努力出版好書、努力將好作品送到更多讀者的手中。我相信,消費者是可以被改變的,紙本書始終擁有它恆溫的優勢,而我們所要做的便是──為我們的讀者負責,出版令我們感到驕傲的作品吧!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