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身是個汽車暴走族,只要給我四個輪子、一個方向盤,我就會處於一個怒火中燒、不斷謾罵的狀態。我知道很矛盾,但事實上我是很ENJOY開著車能夠四處趴趴走、兜兜風的感覺,也很享受在高速公路上的速度感。

 

其實早上開車出門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開著老爺車又不專心、又或者假裝沒看到你死命插隊的駕駛。今天早上,我比平常都還要早出門,開著車從林口一路飛奔到信義區。雖然一樣是尖峰時刻,但不一樣的是我今天決定不管任何情況,我要心平氣和地一路開到信義區。

 

沒有像平常一樣肆意亂罵,就讓腦袋放空跟著前面的隊伍緩緩朝著目的地行駛的我突然有種領悟。雖然我也不是完美駕駛,但是「開車」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如同當頭棒喝,讓我想通了一些人生道理。

 

  1. 不是你的,就不要搶、不要拿!
    只要是駕駛、騎士應該能深深體會到那種,卡在馬路中間進退兩難的感受吧當下腦袋裡一定是無盡的後悔懊惱,心想「早知道就不要硬闖了」,是這樣的吧?人生也是如此,有些機會是你的,就是屬於你的。不是你的何必去搶?讓自己陷入尷尬的困境?
  2. 保持冷靜,急性子不會帶給你多少好處。
    不管是壞習慣、還是巧合,常常就算準時出門,卻因為塞車、找不到停車位、被公車伯伯遺棄等等原因誤點遲到,那種卡在車陣中卻只能瞎操心的心情大家應該都很能理解吧我常常就為了爭取那五分鐘在車陣裡鑽呀鑽的,但事實上一下了高速公路,還是被紅綠燈給拉了回來,結果自以為聰明反被「科技」誤。急性子只會使你心情不好,引導你做出錯誤的判斷,對你和任何人都沒有好處。
  3. 原諒他人,因為是人都會有發生意外的時候。
    開車出門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開著老爺車又不專心的駕駛、或者假裝沒看到你死命插隊的駕駛,又或者明明是紅燈,卻執意要闖紅燈右轉的駕駛。種種能讓人氣到跳腳的行徑,真的是讓人忍無可忍!但是靜下心想想,是人都會有那麼一天情況緊急的時候,不認路、迷路的時候。想想最初新手上路的路程是多麼膽戰心驚明明了解那些處境,為何要處處刁難別人而不能有點耐心和同理心呢?
  4. 不要去招惹任何又大又醜的人事物。
    大家一定很了解那種「大貨車討厭小汽車,小汽車討厭摩托車,摩托車很討厭行人」的道理,開個車出門卻誰也不讓誰,永遠就是在比誰比較惡劣。說真的,有些人就是惡劣霸道,但你為什麼一定要和他們一樣呢或許有一天大家都能夠理解,懂得禮讓,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現實生活中也是一樣,有很多事情是你明明就是到會惹來一身禍害,明明可以避免,何必又挖坑自己跳進去?
  5. 提前計劃,可以杜絕所有意外。
    你有多少次想過「反正我有車,又不用搭交通工具,一定一下就到了」?我想請問你有車之後的突發狀況一定很平凡吧?再來回想以前學生時代,因為只有大眾運輸,時間總是抓得很鬆,只為了以防萬一。什麼時候都有可能遇見塞車、找不到車位、沒有計程車可以搭的時候,有了車之後就不能像以前一樣提前計劃了嗎?人生中做任何決定得時候如果可以事先提前計劃,設立目標,可以避免很多不必要得迷失徘徊。

加上塞車,我總共花了1個小時從林口開到信義區。雖然只是簡單的一件事----開車,但是我深深的領悟讓我決定從今天起不要再當「人生暴走族」,改變別人要從自己開始!

 

編輯◎黃馨慧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長中 人性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