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一年一度的金曲獎於上周六揭曉得主,這項每年華語音樂人角逐的大型盛事讓大家聽見美妙的音樂,也看到許多努力創作的音樂人,他們的心血結晶。

 周六晚上,我打開風扇,轉開電視,切到直播的頻道,吃著晚餐,放鬆身心,準備讓自己隨著音樂脈動。

 金曲獎歷年都會有精彩的歌者和表演串場,但觀看這屆金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林依晨為莫文蔚演出前的一段致詞。在這個橋段,林依晨用莫文蔚的歌單:All about love這首歌作象徵,以愛為主題來致詞。

 

(圖片引用自網路)

最讓人有感觸的是這一段:「我們都知道,在所有的音樂作品當中,有一個不可缺少的元素──愛。在我們成長的土地:台灣,其實愛是不缺少的。但是在許多新聞當中,還是看到一些人,他們應該擁有的愛,卻是非常稀少,甚至情況非常嚴苛、殘酷。」

她提到在新聞中,常見受虐的婦人、小孩,原該以愛被對待,卻被暴力相向。還有一些獨居老人,被人遺棄。有些小孩,因為長得比較弱小,所以被同儕霸凌。甚至,在這麼發達的世代,還得拚命為自己愛的權利,挺身爭取的同志朋友。

 如果說,我們並不缺少愛,那為什麼總是有人被傷害?

是因為我們不懂愛,還是忘了怎麼愛人?

或許,我們的確不缺乏愛。可是卻在生活中,因為各種理由,傷害他人。甚至有時以愛之名,傷人而不知。不是沒有愛的能力,而是忘記怎麼去愛。

 

就像林依晨所說:「愛,是與生俱來的能力,更是每個人都具有的溫度和權力。可是在我剛剛提到的那些人身上,他們的愛非常缺少,因為他們缺少了被人用愛對待、理解、接受,所以他們生活地很辛苦……。」

愛,是一個與生俱來的能力,更是每個人都具有的溫度和權力。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愛的能力,但我們的確需要學習。

學習體諒、學習尊重、學習付出,試著去理解他人,接受每個人不同的面貌。如此,讓所有人都能享受被愛的幸福與愛人的快樂。

我很喜歡林依晨最後的那句話:「請對所有的愛,公平相待;對所有的人,以愛相待。

學習去愛吧,當個可以給予幸福的人!

 

*附上第二十七屆金曲獎莫文蔚演唱的歌曲〈All about lov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_mVbr35IMI 

 

編輯◎郭怡欣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