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_beautiful_life-37113.jpg

(圖片引用自網路)

曾經,他這麼對我說:「人生好似火苗可以熾烈燃燒,短暫卻擁有剎那的絢爛精彩;可以平穩緩慢,長久卻難逃空洞乏味。」而他,選擇了前者,帶著濃濃的個人色彩。

寧可燒的熾烈精彩,或許燒的很快,卻無憾好似癌末患者,只消想著如何揮霍人生最後一星半點的花火,可以毫無顧忌的去做各種從前不敢或無法做的事這不是很美嗎那大概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他瞇著眼笑著說。

我從他眼中看到了那個美麗又瘋狂,我不曾想像過的世界。曾經我以為,我懂什麼是恣意青春,遇見他我才明白,我對人生的理解薄脆如紙。

胃不好,卻偏把可樂當水喝;明知會疼的椎心,連走路都搖搖欲墜。他卻笑得很開懷,彷彿偷腥的貓,滿是得意,儘管臉色蒼白,額角噙著汗。

看著這樣的他,我彷彿抓到了點什麼,關於人生,如果活得再長也長不過宇宙,何不縱情恣意的抓住每一天?剎那也可以是永恆,至少在我的夜空,他將永遠燦爛如花火。

他的精神,我是責無旁貸的聖火傳遞者,像是使徒,我虔誠的信奉著。因此,我也開始燃燒,以我的方式照亮宇宙。隨興所至不按牌理出牌,享受脫序人生帶來的頭暈目眩。

像是在與時間賽跑,我癡迷於世間的美好和活著的喜悅,摒棄社會的準則與規範,笑到流淚,高歌至聲嘶力竭。

所以,在雨天,我會願意打著傘聆聽戶外音樂會,不顧座椅仍然濕透,我輕巧地安頓好自己,然後雙腳盡情向外延伸,放任雨水在腳上窸窣地流竄蔓延,那樣的涼爽,有種別緻的浪漫。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生命太短,應該允許感官去體驗整個大自然和宇宙。

看著那些撐著傘惶惶找著下一個避雨場所的過往行人,我笑了笑,收起傘,閉上雙眼,向外撐開手臂,感受傾盆大雨澆灌而下。從頭濕到腳,我的鞋裡養了蝌蚪;溼透的髮尾滴著水,眼鏡上有著霧氣和無數細小的凝珠。

抬起頭,走進花市,引來一陣側目和壓低聲量的交頭接耳。雨這麼大!」我聽到有人這麼說。瞥了眼手上仍滴著水的折疊傘,我想我懂他的驚訝,可能誤以為雨勢過大,所以我撐著傘仍免不了如此狼狽的下場。

止不住的笑意開始在臉上蔓延,笑咧了嘴,我忍不住有點得意,對於這場誤打誤撞的惡作劇。從迎面而來一雙雙詫異的眼神裡,我看見自己的模樣,倒映出的瞳孔裡,有的是無盡的瘋狂。

瘋狂之於我,是一種信仰。我相信那天,我從他身上看到的無限。

即使人生短暫,我也要狂歡如盛宴。

編輯@ 許景喬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