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我所經手的第一本書,是一個女孩與一只背包到歐洲玩耍三個月的故事。

說起來也許很不可思議,但是從第一次跟作者Kliney接觸,到這本書正式進入製作流程,中間相隔了一年的時間。這一年之中,當其他編輯手上有好幾本書在進行的時候,我的紀錄總是空空的。

我曾經想過,也許,是我哪裡出了問題;也許,我只是需要把自己準備好,然後靜靜地等待。

那麼,我究竟在等什麼呢?

看過Kliney的書稿之後,我才發現,自己在等待的,是一次為好作品勇敢的機會。

對自己不自信又怎麼樣?英文不是自己的母語又怎麼樣?沒有很多錢可以揮霍又怎麼樣?人生有很多機會,會在你考慮的時候與你擦肩而過。旅行也是,在看似低迷的書市中讓大家看見一本好書也是。

我相信每一本書都會在一個特定的時間點走到每個人的生命中,而我們要做的,就是讓書籍能夠發光發熱,因為它們乘載的溫度、活過的痕跡,能夠舒適地熨燙每一顆焦躁的心,不受時空的限制。

就像是Kliney的遊記,36個城市中,有許多城市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巴黎、羅馬、倫敦;也有許多是隱藏版的祕密景點,契斯基庫倫洛夫、札達爾、克拉考。這些城市,因為Kliney的導覽而變得貼近你我。即使地點相同,卻會因為故事,而顯得不同。

我想,這就是《歐洲,咫尺之間:旅行,不用暖身練習》的魔力,能夠讓每一個翻開書頁的人,加入女孩與背包一起的旅行。熟悉的城市頓時變得鮮活;陌生的街道突然像是在你家隔壁。於是,勇敢,似乎也可以很簡單。

所以,我們選擇用兩句話來為Kliney的遊記下一個註解:

「世界有多大,用你的雙腳去丈量;人生的樣貌,用你的雙眼去描繪。」

 

 

Are You Ready?翻開這本書,歐洲,就在你的眼前。

 

編輯◎黃鈺珍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