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有些事情並不是從父母身上能得來的,也不是課本能教的。幾天前在和媽媽的談天中,我們才說到了孩子小時候給爸媽教,長大後要給社會教。自從國中、高中畢業之後,大家各奔東西分散世界各地,各自有各自的生活,幾乎很少聯絡。

因為緣份,在一場國中同學和大學同學的婚禮,讓我有機會能和失散多年的同學們來一場同學會敘敘舊。雖然已經脫離高中時代久遠,有時候我仍然覺得彷彿我昨天才從高中畢業一樣。

這一天的到來,我最深的體悟是能看到大家在短短幾年間的改變。

經過社會的歷練洗禮,感覺這些同學們好像似曾相似、但又卻不太熟悉。不只今天結婚的新人,大學畢業後的大家幾乎也都找到了為自己奮鬥的理由,在職場以新人的身分努力的工作。以前的事情,無論是開心、難過、爭吵,感覺種種的悲歡離合從未發生過,因為一場婚禮又再度能夠把大家聚在一起,和從前一樣打鬧。

我今年24歲,最大的改變就是更了解自己,也學會如何適時放手。20歲以前還是可以是個耍賴的孩子,20歲以後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以前的幼稚爭吵算什麼,過去了就應該讓它過去,最應該珍惜的是當下這份友情,這份短暫的緣份。

 

黃馨慧◎編輯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