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在一陣忙亂之中,我差點忘了兩個禮拜前便與朋友約好了的港式聚餐,透過瘋狂的訊息「提醒」後,我連忙趕在八點離開了公司,好不容易在朋友們大快朵頤之前到達了約定地點。飯後,吃撐了的我們漫步到了信義微風的啜飲室,點了一杯啤酒、坐在路旁的長椅上,開始閒聊起近況。

或許大家都有這樣的朋友?當你對他訴說一些事,在他回應之前你已經能猜想到他的反應,而最終答案也的確如你所想。你們不一定喜好相同,然而對於很多事情的想法卻是相同邏輯,你們會被一樣的笑點給逗樂,會對相同的事件義憤填膺,會話匣子一打開便說得沒完沒了。而我們,正是這樣的一群朋友。

因此,週五的夜晚,喝著啤酒、吹著涼風,不知不覺時間便已經是凌晨近四點。我們果斷道別,準備回家換與周公約會,然而當我打開UBER看著上頭的加成倍數,內心不禁震驚了一下:「也太貴了吧!」於是,心驚膽戰的我們決定轉戰別區,也許其他地方叫車的人會少一些吧。

我們從信義區開始往東區的方向前進,走著走著我發現,以凌晨四點而言,路上的行人其實並不算少,有老、有少、有男、有女,甚至還有個孩子呢!老人家們大多是早起運動的健康一族,而年輕人們則幾乎都與我們一樣,是還沒睡覺卻準備迎接早晨的夜貓一族。走在空曠的忠孝東路上,我著實感受到了不同與往常的感覺,一種城市半夢半醒的感覺。

走到國父紀念館後,沒想到UBER的加成居然是增加而非減少,我們只得跨上YouBike繼續向前。凌晨四點多鐘,東區的騎樓下一區、一區都亮起了微微的燈光,靠近一看,原來是已經開始工作的送報生正在整理今早要送的報紙。從來沒有凌晨還在大馬路的經驗,這一天我才發現,每天當我還在蒙頭大睡時,許多人的一天早已開始,送報生、清潔隊、捷運的電扶梯保養員⋯⋯原來,他們在天空依然漆黑一片時便已開始忙碌的一天。

而隨著時間逐漸過去,天也漸漸明亮了許多,伴隨著小鳥們初醒的啼叫我們居然已經到了華山創意園區,已二十個小時未闔眼的我逐漸感受到了疲憊,看著依然加成的UBER視窗,我們終於死心按下了確認叫車⋯⋯至少我們縮短了搭車回家的距離,還是有省了一些錢吧!

這一天的新鮮體驗,也許它不會多深刻地留在我的心中,然而我想「凌晨四點在東區騎腳踏車」這回事,在我人生中的荒謬筆記應該還是留下了紀錄,偶爾偏離日常的生活軌道,其實也是挺有趣的呢!

 

胡郁婷◎編輯

 

-------------------------------------------------------------------------------

 點石成金,訂製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