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13031520_9bf6af6a38  

(圖片引自網路)

炎夏的公車站內,翹首望向來路的人們,在看見那專屬的數字緩緩駛入站牌時,都有一種在末世中終於能夠獲救、解脫的歡愉,我,也不例外。

車停門開,一瞬間,大家快速地排列成隊,一步步往舒適的車內前進。

在前頭的大姊,踏了一階後,柔聲問著:司機,請問有到某某站嗎?

就站在後面等待上車的我,看見司機大哥的臉往左上方揚了揚,表情中的不耐與眼睛中白色眼球的部分逐漸變多,然後臉回到原位看了大姊一眼,開口道:有啦!

然後,大姊上了車,我也上了車。

坐在車末,上頭不斷吹送著涼風,暑氣消了大半,心卻也覺得涼了。

 

我相信一件事情如果持續、重複做了十、百次,我們都會累、都會膩,都會心情煩悶;或許,司機大哥同樣的事已經回答過了千遍,又或者剛剛好當下心情不佳,所以累了、膩了、煩了。然而對於那位剛上車的大姊,這可能是她的第一次──第一次搭乘、第一次詢問、第一次前往未知的旅程;她可能惶恐、可能不安、可能需要指引,卻接收到司機大哥這樣的回應,雖然有所解答,卻可能把原本這段美好旅程的興味減去了大半。

 

思考到這裡,我想起為什麼老闆總是提醒我們對每一位客戶,都要保有「初心」;要用第一次為客戶服務的時候,那種以對出版的熱忱、對工作的熱愛,傾盡所有為客戶解答、為客戶做最好建議與安排的心情,服務每一位客戶。

因為我們身為出版經理人,可能會經手上千本書籍,我們熟知出版流程的一切,然而客戶,也就是作者,一生可能就出這麼一本書;他們不安與徬徨,仍把未來交付在我們的手上,所以我們更應該用認真、謹慎的態度應對,並站在作者的角度思考問題,給予最適切的安排。

 

我們都知道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而且不論爬到哪一個位子,工作上的鳥事肯定不會變少,然而或許,時時回憶這樣的初心,我們都可以用更愉悅、快樂的心境工作與生活,你說是吧?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費出版 初心 耐心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