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老實說,編完《訓練自己不要太仁慈》我著實地鬆了一口氣。

不僅是因為這是社會知名人士──無殼蝸牛運動發起人、四海遊龍前董事長李幸長先生的自傳(要是弄砸了我怎麼活呀!),也因為這是一本情感濃度相當高的書籍,看第一遍血液沸騰,看第二遍情緒滿溢,第三遍仍是刺激神經。

 

書中不僅囊括作者對人性、教育、社會觀點的剖析,更有不可思議卻真實發生的精采商業鬥爭戲碼,提及的面向相當多元,看到作者一生的過程,攤開在眼前,細讀其中的每個人生抉擇,都深具省思作用。

 

他用提筆寫書時就決定好的書名《訓練自己不要太仁慈》,涵蓋十九個章節、二十萬字的中心思想,告訴年輕人不要對自己太仁慈,該為居住正義站出來了;告訴父母們,不要對自己太仁慈,別讓功利主義扭曲孩子;更告訴台灣人,不要對自己太仁慈,別再陷入假統假獨的假議題;同時也是告誡作者自己,太仁慈可能招致的後果,便是黯然退出奮鬥十年的事業……。

 

最讓人欽佩的是書中觀看事情的角度與視野、對理想的詮釋,呈現了一位具有前瞻性視野的社會人士的高度思維,讓人不禁感嘆自己看世界的想法過於渺小與自我。雖然故事結尾似乎令人嘆息與憤慨,但是作者仍在結尾提醒大家,此書出版是為提供大家引以為鏡,期望我們還是以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

 

《訓練自己不要太仁慈》對我而言是個相當特別的編輯經驗,雖然心理壓力大,但是編輯過程中李幸長先生給予百分之百的信任。雖然是自己經手的作品,這麼說好像不太公平,但是我還是要說……好書一本,大推!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