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自於網路)

 

  小時候在一本書上看過一句話:「能帶給別人快樂,你就是一個幸福的人。」當初乍看之下還不太能理解箇中道理,然而當我漸漸長大後,發現這句話在闡述的思維遠比想像中有趣、宏觀。
 

  「我在什麼時候可以帶給別人快樂?」你曾經問過自己嗎?這或許要從你的一天開始看起,早上睜開眼,睡眼矇矓地刷牙盥洗,為自己烤一片全麥土司、泡一杯熱牛奶,讓一本創意雜誌佐著你的晨間時光。接著走到巷口搭車,經過一段無味的通勤時間,順利來到公司,按下電腦的開機鍵,這個動作彷彿不是在開啟電腦,而是你一天的生活。

  這些過程相信是每個人生活的一套習慣模式,並無標準化流程,一切因人而異。只是有一個共通點——接觸人群。我們一天下來一定會接觸許多自己以外的「其他人」,包含一起床面對的家人、出門遇到的左鄰右舍、通勤的公車司機,甚至早餐店的阿姨…….等。你是抱持怎麼樣的心情面對他們呢?我們有沒有可能在有限的接觸裡帶給他們快樂呢?

  記得有一次上班途中,我在斑馬線走到一半,右邊有一台汽車不疾不徐地駛來,在它的前面有一位年邁老杯杯騎著一台傳統菜籃腳踏車。我隨即停住腳步讓他們先過,不料那位騎單車的老杯杯就這樣笑笑地靜止在汽車前面,非常客氣地擋住後面汽車,讓我先過。

當下我非常地感激,老杯杯在我眼前簡直就像電影裡拯救世界的英雄,我趕緊加快腳步,在經過老杯杯旁邊時,他突然對我燦爛一笑,說了一句:「加油喔!」隨即開始賣力地踩著踏板往前,我就這樣看著他的背影,說不上來什麼感覺。

老杯杯為什麼要對我說加油?究竟想叫我加什麼油?我不及探究,只是在過完馬路的當下,整顆心都暖暖的,跟那天的太陽一樣,和煦又美滿。
 

  原來給出善意、快樂的能量比我想像中還要簡單;原來就算是兩個不認識的人,也可以帶給對方美好的信念﹔原來在我們的每一天裡,任何一個不經意的交會都足以送出一份良善的感知。那麼我會相信,當我們有一天成為那位擋汽車、喊加油的杯杯時,心裡絕對會是富足又美好。

  謝謝那天早上的杯杯,不僅讓那天的我有一個好的開始,更重要的是,自那次之後也讓我對未來有一層更深的體悟——善意的給予,是一種無價的獲得。

 
編輯@陳思諭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68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