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引用自網路

小時候,我們都寫過一篇作文叫做「我的志願」。有些人期望成為孩提時期比較有機會接觸到的老師、醫生、護士、警察等職業,有些人則是天馬行空地想像,成為超人、外星人⋯⋯。

然後隨著年歲增加,「我的志願」也逐漸變化。有些人的志願藍圖越來越清晰、明確,確立了未來要成為國文老師還是數學老師、決定了是要研讀中醫還是西醫。而有些人的志願則是不斷地在變化,今天想當作家,明天想當演員,後天又想成為咖啡廳老闆⋯⋯夢想變換不斷。此外,還有一些人,志願與夢想隨著成長逐漸模糊,漸漸迷茫。

中學時期,我是志願變換不斷的那一類人,因為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夢想也就跟著次次三分鐘的興趣不停變化著。到了大學,我卻又成了「對於未來感到迷茫」的那一類人,談到「畢業後要幹什麼?」腦海中是一片空白,甚至興起了讀研究所的念頭。天知道,我大學並沒有在認真讀書!還談研究所呢!

好佳在,在謹慎思考後,我拋下了逃避的心態,開始尋找畢業後的工作。沒想到,就在尋找工作的過程中,我明確了自己期望進入的產業──出版業,找得還不算太慢吧?

然而,追夢、逐夢難道有年齡限制嗎?

我的大學同學小M,在畢業時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畢業後繼續做著全家的工作,從工讀生轉為了正職,想著或許就這樣培訓當店長也不錯。全家店員、店長,當然是一個對的選擇,不過,或許還有更適合他的工作。

大學時,為了養狗,為了能夠負責任、照顧好狗,小M做了許多功課,對於飼養狗有著非常正確的認知,對狗也有著極大的愛心及耐心。而養狗後,因為一次次帶狗去美容院梳洗、整理,他也漸漸地對於寵物美容產生了興趣。所以,畢業一年後他終於下定決心進入寵物美容界打拼,從基礎的幫貓、狗洗澡開始學起。往後的兩年間,他認真的學習、練習、考取證照,在第三年幸運的有了機會,擁有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店。

開業後,他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然而腳步卻已經朝夢想越來越近。追夢,並不一定要起跑的早,只要腳步踏的穩,終有成功的可能。讓我們共勉之!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609-6697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