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最近在寫新書資料卡時,遇到一本很特別的書籍:《連接慈悲的能量》,裡面不談宗教,而是談一項技術──能量治療,透過手傳遞能量療癒身體和心靈,我心中突然浮現很久以前,那個因為過敏而徹夜難眠的我。
 

時我還好小,跟著阿嬤一起睡覺,過敏加上感冒,鼻水倒流,不小心就會演變成徹夜難眠。看到我不舒服,老人家怎麼可能睡得著?她便爬起來,將手放在我的頭頂,不是咒語也不是禱告,只是單純地將她的手放在我的額頭,熱熱的溫度透過手掌心傳遞到我身上。
 

其實,阿嬤已經很想睡了,從她一邊幫我一邊闔著眼睛的動作就可以感覺得出來,但她卻堅持等到我睡著了,才停止動作。一直到現在,這個畫面還深深印在我腦海之中,回想起來,仍激動得無法自己。
 

至今,我仍然不知道當時我阿嬤的動作,是一種「治療」?或只是她身上那股平靜而祥和的力量,讓我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但書上的那段話是這樣說的:「我深信治療師的技巧與對家人的愛,會打破這些藩籬與成見,並克服一切。」對我而言,實質上的效果已經不那麼重要,最要緊的,是阿嬤對我無私而真誠的愛。
 

 

阿嬤的一雙手,跟著阿公打拼整個青春歲月;一雙手,撐起一個家;也是那一雙手,陪我走過整個童年時光,陪我度過最難熬的夜晚,撫著我安睡。

 

編輯@玟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