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繡蝕華麗的鋪陳 一種精煉後的顏色
直述時間發酵的過程 如何在鐵鏈上發生
再低聲婉轉的解釋 感情怎麼會出現 別人
轉過身 不爭氣的糾葛 鏈狀效應的牽扯
仍然保留了部份 鐵灰色 原廠的自尊

氧化殘留 脫漆的滄桑疤痕
讓象徵純潔的白色 看起來有點 不誠懇
格狀鐵網 焊接圓型鐵棒的曲線外殼
在不起眼的右半邊緣 露出了木訥 的性格
誰叫它 總是先低頭承認
扮演著先道歉 的角色

焦距模糊背景 在畫面左邊雕刻
淡藍色磁磚和整體純白搭配的平衡
一種異國浪漫氛圍的
 地中海風格
忽略 咖啡色系的落塵 貪圖 短暫的感官快樂
水平垂直 線架構的分割 一直無法抉擇

鎖頭緊緊皺著眉 說什麼也不肯 開門
秉持 戰亂時期 三緘其口的忠誠
誰都無法獲得批准 管你是 第幾人稱
除非 鑰匙是


乾淨無瑕的 純白色


 

人人想要擁有的情感不太相同,有人喜歡平靜雋永、有人沈溺浪漫劇情,也有人效法史詩壯烈的情操,不管哪一種,每個人都擁有一套消化愛情的模式與自我標準。像走進一間實驗室,明訂相遇的比例與百分比,該什麼時候加入多少劑量的溶液,就能反映什麼樣的化學、物理變化。

我們經過一番期待、實驗後,會產出一些成功的分子,也就是情感萃取物,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取得好的分子,因為在過程中我們時常不小心加入一些看似相容,實際上無法被分解、重組的液體,他們通常偽裝得很好,從顏色、透明度,甚至濃稠度都擁有迷惑人類思維模式的本領,往往繞了一圈才宣告實驗失敗。最後滿桌杯盤狼藉一次攤開,你完全啞口因為你不知道該怎麼收拾,一整片慌張。

 

A是B大學認識的好朋友,兩個青春洋溢的女生相約加入系上的排球隊,C是系排的學長。就這樣A和B在同一個時間點認識了C。

漸漸的,A對 C的好感與日俱增,她沒有放過任何一個系排的練習日,筆記本上全部記滿所有可以看到C的機會與日期,她珍惜,也重視。

B知道後,常常替A製造機會,幫她打聽C的生日、興趣甚至到課表,天羅地網式查出所有C可能會出沒的地點。

 

有了B的幫忙,A順利的跟C有更進一步認識與了解。他們常常聊line到三更半夜,只要C還不睡,A就一定奉陪到底,就算整夜未闔眼,A也覺得自己一點都不會累,只因精神凌駕肉體模式啟動。

於是一段時間過了,A心裡的期待更多了,她開始從對話中搜尋一些線索,一些C想要的東西,她都努力一筆一劃記下,並用驚人的高執行力完成送達。

 

C總是笑笑地接受,並告訴A他的感謝和感動。

A就像一個努力做事,討糖的孩子,只要看著C收下她給的東西就好像瞬間充飽電、拿到糖般,通體舒暢。

 

他們的關係,像謎。C從來不曾為這段關係下任何註解,不往前亦不後退,A也不敢多說或多做。她把每次的喜悅與擔心都跟B說,B總會給她很多意見與想法。

 

就這樣,到了某個週末,C的生日,A鼓起勇氣約他出來。

C說很不巧他這週要回台南的家。

A聽了雖然失落,卻也沒說什麼,畢竟生日總想見到父母,身處異鄉,人之常情。

 

就這樣,A騎車到碧潭散散心,思考自己與C的定位。

天空突然下起雨,她快步走過吊橋,突然一個畫面讓她瞬間止住步伐,連呼吸都停止——C和B共稱一把傘,十指交扣地走在橋的末端。

 

A忘記自己怎麼離開碧潭的,一路上任憑油門催到底,還是無法擺脫剛剛的畫面,太震撼、太殘忍,像一個暴力畫面,邊角都是利刃,分割她這陣子以來所有的想像,原來是自以為是的誤會,如此不堪,狠狠地哭,再狠狠地哭。

 

 

故事後來,B向A深深地道歉,她坦誠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說、如何說,尤其在看到A那麼投入、認真時。

 

 

這是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真實故事,親眼看著故事走到最後,也體會一次像是在安慰鄉土劇才會出現的女主角般,悲情大過天外加滿腦的不可思議。

橋段像把雙面刃,朋友、情人紛紛走在最危險的鋼絲上,我們怨恨誰來搶誰的位置,誰又把誰擠下,誰根本不該悖逆道德仁義地出現在這裡……等。

只是,我們都錯估了感情最真實的價值:誠實爲上,優柔為下。故事中欠缺一顆誠實的心,多了完全沒有必要存在的優柔寡斷,一顆不忍的心,放錯地方只會延伸出更多眼淚與誤會,不是嗎?

 

當一段感情會使妳失去自尊,它其實就不算可以昇華的情感,勉強只能當一次經驗,短暫又曇花一現,妳沒有必要期待它,因為它不具有任何機會可以變化。

女孩們,請記住,先喜歡上一個人並不會丟臉,正如故事裡的A,勇敢、直接、執著。最後不管在什麼樣的場合下發現對方原來不喜歡自己,又如何呢?痛快哭一場,只要不脫水、保證自己下一次還可以擁有哭出來的能力就好。

我們的丟臉永遠來自於不敢面對的自己,不敢替自己的喜歡實況轉播,讓它過了賞味期限才被拋上檯面秤兩論斤地販賣,輕易給他人一個可以對你的情感品頭論足的機會,何必呢?

 

不管任何時候,請記得那個曾經勇敢的自己,正如故事中的A,徹頭徹尾地勇敢面對自己,就算到最後一刻的最後一滴眼淚,依然掉得誠實、囂張。她用自己最真實的付出從半年前的排球場狠狠走到半年後的碧潭大橋,縱使結局不如預想,曾經赤裸的心似乎已經替她的佼佼不群下了一道最佳註解。

 

 

編輯@陳思諭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