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因為工作的關係,禮拜五訪問了劇團的創意總監,由於彩排的關係,現場很瘋狂、不受控,世俗的禮節與框架似乎和這裡格格不入,戲劇化的特質很清楚地呈現在這些演員身上,現在回想起來,彷彿還能聽見場內的大笑聲。

 

曾經,我一直在思考,到底大學玩的社團會為我的人生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在我選擇社團的時候,從來不是用「會對未來找工作有幫助」來作為標準,而是選了我非常有興趣的──聲光工程研究社。

 

一般人聽到這個社團,通常第一個反應是:「那是什麼?」簡單來說,這是一個幫助其他社團搭設音響、燈光等硬體設備的社團。因為喜歡音樂與戲劇的關係,我進入了聲光社,接觸了許多幕後相關的工作,後來也接了執行組,大三大四的生活滿滿地被社團填滿。

 

有時候也會忙到很累甚至想放棄的時候,過程中也會很消極地想,乾脆放手讓社團倒閉吧!太多的問題無從解決起,人、制度、金錢、校方態度,每一個環節都緊緊相扣,複雜難解,而內心卻又捨不得丟掉前人努力經營這麼久的社團。

 

還好,經過兩年的努力,最近聽到社團慢慢步入軌道,相當替學弟妹們開心,但那個問題,仍然時不時在我腦海中浮現:「到底,參加聲光社對我的人生帶來了什麼樣的影響?」

 

終於,這個問題在我今天採訪劇團的時候找到解答,正因為我了解幕後工作者的內容,我才能進一步地與劇團創意總監對談戲劇的呈現、硬體設備的困難,過往觀看舞台劇、進劇場實習打工、了解一齣戲如何被製作的經驗,並不是在工作以後無用的經驗。

 

雖然不能很明確地知道,過往的經驗會在哪一刻冒出來解救我,也許有一些經驗,一輩子只能塵封在回憶裡,但我想,每次的經驗都是無形中讓我更豐富的養分,無論失敗或成功,都是一種練習,為了成為明日更棒的自己。

 

編輯◎玟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