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自網路】

最近看的日劇都跟天空很有緣,在看完《空飛ぶ広報室》後接續看了一部以飛行員為主題的《Miss Pilot》。主角手塚晴是一個平凡的女孩,畢業後晚上在家中的居酒屋班幫忙,白天則不斷地投遞履歷面試,因為從沒想過「夢想」,沒有一個確切的目標方向,任何行業別都會去面試,簡直就是亂槍打鳥。

因緣際會下她拿到了航空公司飛行員培訓生的宣傳單,而這個機會手塚晴當然也不會放過。然而,原本只是以「試試看」心態報名的手塚晴,卻因為在飛行模擬器體驗中體驗到了在天空遨翔的美好,赫然發現「飛行員」正是她想成為的,並且以此為目標開始不斷前進。

本來以為這會是一部光表現主角「朝目標奮發努力」的單調勵志劇,但其實觀賞起來卻可以很投入。在共十一集的劇中我們與主角手塚晴一同經歷了飛行員的培訓,地勤客服訓練、飛機維修訓練、駕駛艙體驗飛行、理論課程、實機飛行訓練、儀表飛行訓練、模擬飛行訓練……感受到飛行員訓練的不易之外,更是長了知識啊!

當然,想當上飛行員可不是只有一股衝勁就可以完成,手塚晴在培訓的過程中也有過挫折、想要放棄,而這個時候親人的支持、夥伴的鼓勵就更是重要。《Miss Pilot》除了勵志的主要劇情外,還有親情、友情、愛情……讓我深刻感受到人與人之間情感牽絆的強大力量。

在《Miss Pilot》中手塚晴誤打誤撞找到自己的夢想,其實算是幸運的吧?有許多人一生庸庸碌碌,為生存而生活,沒有也沒空關注「夢想」這件事。前陣子回家,媽媽跟我提到正就讀大二的妹妹說想繼續研究所,但是以媽媽的角度,卻是希望妹妹可以先離開校園這個小社會,進入職場好好看一看、闖一闖,再來進修也不遲。

妹妹是否對於讀書、學術有興趣?其實不然。她說:「沒有特別喜歡,也沒有特別討厭。」我想,她是正處於「不知道要做什麼」的困擾中吧。這個問題,其實也曾經困擾著我。高二時,在發狂的讀書之餘,也會思考大學想讀的科系,看著手冊上一間間的學校與科系,實在讓人感覺非常茫然。印象中,我當時還因為太過焦慮在學校大哭了一場。

我認為找尋夢想,需要的是機緣與時間。進入「出版業」這個志向,其實是在大學即將畢業,開始於網路銀行投遞履歷時,才漸漸變得清晰。幸運的是,我成功了。祝福大家都可以順利找到自己的夢想,並且逐步邁進!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