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本書銷售所得將全數捐給周祖孝文教基金會


  我們在無意中相識、有意中交往、深愛中相戀,
  但又在族群偏見中受害、在不忍中分離,
  如今又在長期思念中重聚,不知是不是罪惡中又在一起。

  在她一出現在門口的時候,他也在瞬間看到了,立刻站了起來,馬上跨出第一步,想衝過去,但他並未邁出第二步,反而慢慢收回那跨出的第一步。

  她看他像一尊石膏像站在那裡,眼睛一動也不動地盯著她。

  不,她錯了,他不像一尊石膏像,因為石膏像是不會流淚的;她看到瑞生在流淚;不,她又錯了,他不是在流淚,他的眼睛是在下雨,真的在下雨;從他眼睛落下來的雨,好大的一顆顆滴在他的領帶上、西裝上,濺得身前桌面到處都是淚珠。

  故事從民國六十一年開始,台北「國泰英語補習班」打電話給空軍總部禮賓室服務的何瑞生上尉,問他能不能在那天晚上去代課。卻沒有想到,一名學生張佳容,卻從此帶著俏麗的身影走進了他的人生,兩人從熱戀到被家庭無情拆散,一段真摯的愛情,遭到世事擺佈而分離,他們卻始終沒有放下對彼此的牽掛。

  時間是否會帶走他們彼此深植心房深處的情愫?是否相互牽掛到人生終點?是否還能終身擁抱眼前的幸福?

 

本書特色

  ※跨越數十年的真摰愛情,帶領讀者共同回味台灣歷史的珍貴片段
  省籍情結、台北西區、遠航失事,種種台灣人曾共同經歷的歲月感悟,都像拼圖一般,藉著書中愛情再一次拼起那個大時代的氛圍。這篇故事不只述說愛情,也述說了在近代的台灣史中,那份屬於平凡小民的哀愁與人生。

  ※細膩的情感描述,呈現時代男女的無奈,那是速食社會遺失的真情
  作者多年的寫作體悟,透過文字醞釀出飽滿的情感,將男主角人生的際遇和愛情故事描寫得絲絲入扣。愛情裡為對方設想、寧可自己受盡委屈也希望對方一生幸福……這種可貴而純粹的真情,在人情日漸冰冷的二十一世紀重新在書中綻放,也為當今速食的愛情觀提供全新的價值。

 

作者簡介

王遐昌

  作者王遐昌先生自幼隨軍來台。軍校畢業、三十三歲以空軍中校退伍後,至美商台灣通用器材公司(GIT)及免稅商店(DFS)任要職近二十年。後自行創業及應聘至台北醫學大學護理研究所及醫務管理研究所兼任教職十餘年。曾多次代表國家赴各主辦國參加APEC及APO相關會議,並應邀赴公私營企業、學校,及政府機構作專題演講約五百餘場次。

  作者除軍校畢業、獲私立大葉大學事業經營研究所碩士、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大學MBA,及至國立政治大學企研所企業家班進修外,並獲頒中華民國管理科學學會李國鼎管理獎章、中華企經會國家傑出經理,及國立政治大學企研所校友會傑出校友。

  除上述學、經歷外,作者早期熱愛寫作,曾在各著名文學期刊發表五十餘篇創作及譯作中、短篇小說,應經濟日報及工商時報之邀撰寫人力資源相關專欄約一百四十餘篇,為中華人資協會創會者之一。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