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自費出版當道的現在,出書真的一點也不難。然而,出書雖然簡單卻還是有不少「出書前一定要知道的事」,現在就請看我一一道來吧。

對於想出書的作者而言,出書第一步當然是先寫好書稿。再來呢?你覺得第二重要的是什麼?點石成金常常會接到作者的咨詢電話說到:「我想出書,請問自費出版要多少錢?」大多數作者面對自費出版,最關心的都是成本問題,不過卻有許多作者在我們詢問規格時答出:「我不清楚,什麼比較好?」別忘了,確定書籍規格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要知道規格才有辦法報價啊!

若將書比喻為人,書籍內容是一本書的內涵,而封面設計是美麗的外表,那書籍規格就像是我們的身體。而製作一本書就如同人成長一般,先有了身體,外觀慢慢成長、定型,然後充實心靈內涵。因此書籍規格當然要儘早確認才能繼續進行下一步驟。

然而,書籍規格到底該如何定呢?

首先,說說書籍尺寸吧。一般而言,我們在書店最常看到的書籍尺寸為菊十六開,就是俗稱的A5大小。小說、詩集、商業理財、心靈勵志、瘦身美容、身體保健、旅遊工具書、遊記、青少年文學……大部份類型的書籍都可以使用菊十六開這個開本,而且因為大多書籍都是使用該規格,書店在陳列上很好安排。

而近幾年有許多書,尤其商管類型的書籍也會挑選大菊十六開,十七公分乘二十三公分這個開本。此開本比菊十六開略大,看起來較為大器、有份量,瘦身美容、生活風格等類型的書籍也會使用這個規格。若是食譜、攝影集,內容有多張精美照片呈現的書籍,就會使用到十九公分乘二十六公分的尺寸,或是A4大小比較大本的開本了。

除上列幾個尺寸之外,當然市面上還有各式各樣,甚至特殊形狀的書籍。不過若不是必要,建議還是使用一般尺寸即可。以最常見的菊十六開為例,它不但印刷時用紙實惠,在書店的陳列上也比較不會因為尺寸特殊、陳列不好看而被擺放至書櫃最邊角。

當書籍尺寸確定後,接下來就好辦了。書籍頁數部分,若期望知道較精確的報價,建議可以提供書稿文字供出版社套入專業排版軟體試排,千萬別誤以為word的頁數會等於成書的頁數啊!而書籍的用紙,若有特殊需求可以另行跟出版社討論,相信每位專業編輯一定都會提供您適宜的建議。

看完以上,相信你對書籍規格的訂定應該也有些了解了吧?若有更深入的問題想要咨詢,歡迎撥打點石成金客服專線,熱情、專業的服務人員等你喔!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