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891a356e0577681_run.preview (1)  

(圖片引用自網路)

因為夏天的到來讓我不得不審視自己在這個冬天,又或是好幾個冬天所累積下身體的壞東西。於是我開始了跑步有氧和重訓人生,來彌補我這放肆的季節。

  現在,我愛上了跑步,每天看著NIKE RUN鼓勵著自己只要再多跑一點我就可以越接近終點一些,每次的出門都會是一場內心的煎熬,內心互相打架的橋段天天上演,但只要一轉念接下來的時間你只會感謝自己好險當初有這樣的決心。

  於是開始了一天最後的行程,我開始接受跑步也愛上它了。時間一久,漸漸的我發現跑步最難熬的時候,就是跑步的人會經歷憤怒或孤立。這些感覺只是身體應對情境的基本反應,一但你接受這些情緒,就能學習克服它們,你會開始相信一切都辦得到。一趟好的跑步之旅就是雖然你心不甘、情不願出門,但在跑步的時候卻如獲神力,居然解開了困擾了好幾天的難題,就連你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辦到的。或者,跑步會讓你忽然沉浸在某種情緒的深度裡,你都不曉得自己能夠挖得這麼深。

  而跑步的人都有一個支持他們跑下去的秘密:他們不是為了身體才跑,卻是為了心靈而跑。精瘦的腿會疲乏,但清晰的思緒可不會無聊。緊致的翹臀、結實分明的腹部肌肉、曉得晚點在電視前面可以多吃一個甜甜圈……這些都不是跑步的重點,只是順便帶來的好處罷了。彩虹那端真正的獎賞是可以好好把握的,你離家的時候會慌張不安,不曉得前方有什麼,但只要你逼著自己前進,一次跑個幾分鐘、經過幾根電線桿、跑個幾公里,增進的不只是跑步的技巧或里程數,而是你活出生命的方式。

  就算是抵達終點的那天,我想我還是會為了自己那停不下來的雙腳,繼續努力的跑下去,因為透過跑步我能更專心地聆聽自己心裡那小小的聲音,那種聲音是能讓你明白跑步不是為了休息,而是為了更長遠的路。

 

侯成瑀◎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