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自網路)

 

聽了朋友因為在職場遭到上司打壓、逼著辭職的故事後,我想起每天在公司和大家一邊吃著午餐或下午茶,一邊聽著大家聊起朋友、大學時期……等各種有趣好玩、悲傷難過的事情。

 

這段時光總是歡樂喧囂,可以讓人大笑不已或是一起同仇憤慨、難過傷心,聽著同事們荒唐中帶著趣味的經歷,工作上的很多煩悶都會隨之而去,比起朋友的經歷,簡直就是天堂與地獄。

 

我總是記得主管曾說,這是一個孤獨的行業,在編書、寫書路上,是好是壞只有自己才能完成,也因此更需要一個團隊,在旁邊給予支持與支援。

 

我多麼慶幸自己是進到這樣一個公司,沒有勾心鬥角、沒有會從背後插刀的小人,有的盡是歡樂與笑聲,還有對彼此的信任與包容。

 

記得同事與她的好友吵架,正為如何化解僵局而煩惱時,她的好友傳來訊息,告訴她,能夠相遇就是一種緣分,應該要好好珍惜……之類的語句,同事想想便放寬了心和朋友和好了。

 

當下聽完覺得同事也太容易妥協,但事後想了想,這何嘗不是個道理?在茫茫人海中,我們偏偏相遇在這裡,一同為自己、理想與未來打拼著。雖然是一個孤獨的工作,卻擁有這麼多歡樂。

 

我們在孤獨與歡樂,如此衝突矛盾中工作,卻能彼此扶持著度過一關關考驗,從中學習與成長,如此難得的緣份,能不好好珍惜嗎?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