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在新創事業中工作,相當有趣的一點就是每當你熟練了一項事務後,立刻會有新的挑戰來臨,並在其中發現自己的不足之處,必須練習強化、增進自己。

 

最近因為客戶的一些小不滿與建議,讓我思考了許多自己在接洽、應對客戶上,是否有所疏漏以及可以改進之處。在自仔細思量後,發現我其實並沒有認真的正視「客戶接洽」這份工作。

 

所謂沒有認真的正視客戶接洽這份工作,並不是之前沒有用心、認真去處理,而是我把它當成了目前編輯與行銷之外的工作項目;在潛意識中認為它是額外的、附加上來的工作,因而沒有意識到當我接下客戶諮詢接洽這份工作後,自己就不再只是一名行銷編輯,而是成為一位「業務」了!

 

認知到這點之後,再回想之前的過程,就會覺得自己真是一名不太稱職的業務人員,客戶電話聯繫、每次與客戶的見面紀錄與後續關懷……等事宜,雖然之前一樣沒少,卻做得不夠徹底與完全,離一名業務可差的遠了。

 

看到問題點之後,腦袋轉個方向、工作方式也得轉個方向,開始學習成為業務人員的細心、耐心,讓客戶充滿疑問的來、但能夠滿足、滿意的離去。這當中有趣的是,在我的人生規劃裡,當一名業務可從來不是我的選項之一,但是這正是這份工作具挑戰與好玩的地方,可以讓我不斷的學習,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