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我是馬克

當太陽下山緩緩轉向夜深人靜時,你是早已入睡,還是和我一樣依舊睜大著雙眼呢?前陣子看到圖文作家馬克的一張圖,寫著「還不睡並不是不累,而是捨不得這段,屬於自己的時間。」不由自主地,就按下了PO文下方的那個讚。

我一直覺得,深夜的環境很有魔力。它安靜,可以讓我沈靜在自己的思緒、閱讀的書籍、觀看的節目中,也比較不容易被他人打擾,常常不知不覺就會發現……天亮了。從高中開始,因為升學的壓力,漸漸地讓我成為了夜貓一族。大學時更因為時常熬夜趕報告,養成了我「不習慣早睡」的習慣,每天都一定至少要熬到半夜二點才願意乖乖關燈。

進入職場後,慢慢地會覺得屬於自己的時間似乎越來越少,時間的分配上不再像學生時期自由,甚至會需要常常加班。但是,隨著年齡、見識的增廣,我們感興趣、想瞭解的事物都慢慢地增加,在無法減少工作時數的情況下,似乎也只能挪用一些睡眠時間啦!

你是否也總是這樣呢?明明身體已經告訴你:「我好累,要休息。」但你卻還是不願意躺平,硬是要翻開書、看看電視、滑滑手機,就算邊看邊打瞌睡,也還是一定要熬到大半夜才願意入睡,只因不捨得這段一天中唯一屬於自己的時間。或者你也和我一樣,喜歡夜晚沉靜的氛圍,感覺只有當萬物皆眠時,你才有一個可以安靜思考的漫漫長夜,可以放任自己沉浸在完全屬於自己的世界。

深夜不睡覺,其實有許多事可以做。若你是12點前就一定上床的好寶寶組,也許也可以在某個週末試著體驗看看靜謐的深夜時刻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