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假日一到,多少人都會有個習慣,就是睡得天昏地暗;睡過中午還算基本,有時即使起床吃了中餐,但下午一打個盹後天就黑了,假日時光便這麼被草率浪費。
 
吃飽睡、睡飽吃,或許是無傷大雅的假日模式,畢竟緊張忙碌了一整個星期,在假日好好睡一場覺應該也不為過吧?於是到了假日,很容易整個人就變得懶懶散散,把排定的行程拋諸腦後,寧可賴在沙發或床鋪上一動一也不動地過了一天,到了假日結束時還真會怨嘆,怎麼時間都白白浪費了?
 
後來我發現,擁有完整假日最好的方式,還真是早睡早起,維持原有的生活作息,不因假日而改變。這個星期五晚上一反常態,早早便上床睡覺,星期六不到七點便自動醒來,覺得神清氣爽。早晨確實有一種魔力,會讓人充滿動力,做起事來完全不會懶洋洋地,而會滿懷熱情地去計劃一天行程。
 
向來是夜貓子的我,偶然領略了早起的美好,才發覺這也是另一種全新體驗。以往在下午醒來時,總會覺得時間已經不夠用,怎麼有辦法執行預想的行程呢?然而在清晨醒來的那一刻,我還有整個上下午的時間,彷彿賺到了多一倍的假日;而身體在自然作息下,會比較沒有疲倦感,起床再久也較不容易累,一天下來有效運用的時間,真比日夜顛倒時多了許多。
 
雖然「早睡早起」已經是個老生常談的概念,對夜貓族來說卻十分困難,畢竟夜晚這麼美好,誰會捨得入睡呢?然而嘗試了早起之後,才會發現早晨就和夜晚一樣珍貴,吃份豐盛的早餐後,也同樣擁有大把時間能夠運用,這種生機勃蓬的假日模式,或許是身為夜行性動物的我需要開始學習吧。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