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二○一四年初,我擁有許多工作歷程上的初體驗,像是參與國際書展,更參加「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的提案。全世界的電影產業都面臨著題材危機,雖然不乏優秀演員和製片工作者,但好劇本、好編劇卻十分難尋,因此許多影視公司都會將觸角延伸到小說創作,希望藉助優秀作家的功力,找到好電影的創作靈感。
 
「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就是一次讓台灣影視業和出版交流的機會,讓雙方都能看見,台灣也有優秀人才和作品,跨界合作才能讓藝文界有壯大的契機。
 
這一次,我們整理了公司優秀的小說作品,以簡報方式介紹給影視圈的朋友們。短短六分鐘的簡報,從製作PPT到練習,我整整花了三天的時間,演練時也覺得萬分緊張,畢竟這是一個和影視圈良性溝通的大好機會,怎能不好好表現?
 
讓我們非常驚喜的是,初次平台媒合結果就有十分不錯的績效,下午十五分鐘一個輪迴的會議,我們公司在一開始就立刻被影視公司預約滿了,甚至還有公司因為沒排到會議,特別利用空檔時間來表明興趣。整個下午會議結束後,有不少人都希望能進一步了解作品內容。
 
「影視媒合平台」是個立意良善,也運作得十分有組織的活動,雖然舉辦才短短數年,卻十分努力去突破台灣出版與影視之間的斷層。以往「哈利波特」、「飢餓遊戲」,甚至是許多優秀的文學改編電影都只能在好萊塢見到,而今台灣出版界和影視界的聯合,正是為「文學」和「商業」搭起橋樑的契機。有了好看的電影,自然會刺激書籍買氣,在電影和出版都呈現正成長的狀況,台灣的藝文產業才會有充足能量去創作更多優秀作品。
 
這次影視媒合的過程讓我大開眼界,也更加了解「出版」和「影視」之間的交流該如何運作,其實台灣並不缺少有理念、有才華的工作者,只要能夠彼此找到互助的機會,我們一定也能出現文學改編的優秀電影!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