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六天的書展總算在2/10星期一劃下句點,雖然今年書展遇到了低溫和暴雨,人數比起去年稍微減少,但打從第一天開始,我們就見證到了壞天氣無法阻擋的動漫影響力。
 
書展2/6號正式開幕的那天,早上十點不到,工作人員正陸續進入會場,就看到門口已經排滿了長長的人龍。這群看來十分年輕的青年男女們,目前是動漫區的限量商品,一整個早上把動漫區擠得水洩不通,排隊人龍甚至散溢到了其他書區,真讓我們見識到動漫愛好者的熱情。
 
動漫一直是刺激年輕族群消費的元素,包括了在台灣書籍排行榜總是盤踞前頭的輕小說,都是刺激書市景氣的還命丹。閱讀市場的年輕化、動漫化,是一種市場趨勢,以往多數人對動漫的看法也開始扭轉;以前多數人會覺得動漫、輕小說難和傳統小說一同檢視,但近年來「宅經濟」的成功讓人們開始省思,或許動漫、輕小說的流行,就是這個世代獨一無二的標記。如果換了一個年輕人喜愛的形式,可以讓讀者在故事裡學習成長並得到陪伴,不就達到休閒娛樂最重要的目的了嗎?在今年書展中,連寒風都無法降溫的青年熱情,或許已經給了最肯定的答案了。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