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許多客戶總會好奇,我們負責了書籍前期的製作編輯,但無論銷售好壞出版社也不會多拆半毛錢,那麼出版社還會用心促銷書籍嗎?
 
許多作者總會對後續的通路推廣充滿憂心,尤其對是當我們提到「銷售書籍出版社不介入拆帳」,客戶往往第一時間不是覺得開心,而是煩惱我們會不會用心推廣書籍? 
 
我們的答案非常肯定,當然是會的!原因很直接,如果書籍銷售不好,那麼作者哪來信心和資金找我們出版下一本書?
 
我們能夠理解,當作者看著像是懷胎十月誕生的作品,就像父母一般會憂心它們受到不平等的待遇,然而這些疑問其實並不用擔心,無論從出版社到通路,都和作者一樣期望書籍能賣得好。
 
以通路的立場去看,它們和作者共同拆分書籍銷售額,因此書籍賣得愈好,他們能夠賺的錢就愈多;只要書籍賣點佳,自然願意讓書籍多多曝光。而以出版社的立場去看,書籍銷售愈多,作者就愈有機會讓書籍再版;在銷售佳績鼓勵下,更願意再和我們多合作幾本書,而出版社在招攬生意時更是多了傲人佳績可宣揚,怎麼會不希望書籍賣得好?
 
事實上,出版社在網路曝光一直費盡心思,除了在部落格進行文章推廣,臉書粉絲頁更是常常貼出新書介紹;在接觸異業合作的機會時,也會藉機為書籍爭取曝光,看能不能多邀到一些專題報導、媒體訪談……而我們甚至會在每個星期follow三大通路的榜單,看看作者書籍的排行如何。每一篇文章曝光、每一次電台的邀訪,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正是這些行銷人員辛苦推廣的成果。
 
雖然點石成金不介入書籍銷售的拆帳,但請相信我們與作者同樣擁有把書賣好的決心;因為銷售量不但是作者心血的證明,更是對我們形象加分的金字招牌。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