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從一個三級貧民戶,搖身一變成為擁有五十項專利的發明大王,這樣的故事一定很吸引人吧?然而這卻不是虛構出來的小說,而是真實發生在台灣埔里鎮的故事。沈順從小時候因為家道中落,全家生計一度陷入困境,甚至進入鐵工廠從事學徒,卻沒有想到靠著環保筷和隨身杯的發明翻身,成為當地人眼中的發明大王。直到沈順從出版書籍吐露了自己的一生,我們才發現像這類勵志的故事不只出現在電影裡,也一直在我們周遭發生著。

有些人會納悶,人生傳記這麼多;更加知名的偉人傳記更是不勝枚舉,為何我們還要閱讀小人物的勵志故事呢?原因很簡單,因為每段人生都擁有不同的養份,能夠供給我們面對困境的力量也不盡相同。有些時候,反而是那些小人物的故事,因為那麼真實地貼近我們,才能激發我們的勇氣,而不像那些天高皇帝遠的世界名人,他們的發跡似乎永遠都帶著神秘色彩。

下一次,當你需要勇氣走出低谷,或許你的選擇不只有名人故事,也可以把目光放在那些你平時錯過的人物故事。那些親近你我生活的情節,其實都藏著豐富人生的養份,是我們可以借鏡的。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