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二○一三年終之際,各方媒體紛紛排出榜單,像是該年度十大佳片、十大音樂專輯,出版界三大通路也紛紛公佈年度暢銷的十大書籍。今天也有一則報導,頗富趣味的寫到「史上最暢銷的前二十一本書籍」。
 
扣除了聖經等宗教典籍,不難發現暢銷榜單中,「小說」是永遠的暢銷王道;人人耳熟能詳的「哈利波特」、「小王子」全都榜上有名,甚至是「紅樓夢」、「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也名列其中。雖然小說看似屬於休閒文類,但這份名單卻證明了,真正穿越時代、根留人類記憶裡的文體,小說才是唯一王道。
 
以二○一三年台灣出版的市場為例,暢銷作者丹布朗的「地獄」,以及即將改編成電影的「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羊毛記」,都是盤踞排行榜的暢銷書;由此可知,小說一直是操縱文化主流方向的關鍵,不因時代的變遷而有所不同。
 
或許,用一本書影響世界不是空想,就像哈利波特引領了十年來的魔法風潮,我們有誰會想到,一個空想的霍格華茲學園,竟能在所有人的記憶裡佔據一席之地呢?別輕忽了小說力,它的威能永遠超出我們的想像。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