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45588_690832147624387_2028772575_n

(圖片引用自網路)

 

一年,365天,五十二萬五千六百秒。這個時間說長不長,說短卻也不短,故常被我們視為一個單位,一個可以達成自我期許的基本單位。我們習慣以這個單位來量化思考自己的夢想與自我實現面,究竟新的一年可以做什麼?自己在去年扮演的角色夠到位嗎?這些都是在新舊年交界之間會自己冒出來的問題。

2014跟著炫爛奪目的煙火到來,一如往常地,幾個朋友聚在一起談天說地,迎接新年。我們談了一些去年、講了一些明年,彼此加油、吐槽、打氣、歡呼與感恩。

每到這個時候,一整年出現在我生命裡的人、事、物便會像跑馬燈般在腦中跑一遍,每一件細小的事都會在記憶裡留下一些痕跡,或深或淺,但都存在。當審視完去年的自己後,我赫然發現一年的時間其實可以改變許多事,可能會做一件改變一生的決定、可能會遇到一個影響一輩子的人、也有可能會無所事事、沒什麼起伏地過一年。但不管怎麼過,終究還是過完了,可以追溯,不能回頭。

許多人常以 「人生有多少個三年、五年」來激勵自己珍惜光陰、做對的事。細細思考完去年一整年自己的定位後,我覺得不如說「人生有多少個此時此刻」。

人太容易對未來充滿規劃與定位,今天想明天,明天想後天,這是一種習慣,像我們習慣在一年尾聲對自己許下一個明年度的計劃,這是必要的規劃,但我想,更重要的其實是此時此刻眼前的事情,不是嗎?

 

新的一年,檢討與反省後,學習內化自己,讓接下來的自己能對得起五十二萬五千六百秒,給自己的期許很簡單,就是「專注做好眼前的事」,如此而已。

編輯@陳思諭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