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前陣子為了政府輔導的成果專刊日夜趕稿,清晨起床、晚上撐不住了才關掉電腦,立刻進入熟睡狀態;每天都覺得眼睛痠到不行,中間還要安插許多日常工作與生活事項,「人仰馬翻」真是太適合形容那段日子了!

 

雖然很老套,但是真的必須說:「雖然很累,但是學到很多」。

 

除了自己好久沒有出外採訪撰稿,第一線與受訪者近距離面對面接觸之外,這次還有幸進行了其他撰稿者文章的調整潤飾,這兩件事情聽起來很普通,卻有很多地方讓我有點慶幸自己經歷了這場忙翻天的時刻。

 

面對面的採訪,觀察受訪者的每句話語、每個表情,讓我可以更加感受到他們的情緒。尤其此次的對象都是在台灣努力打拼起來的企業主,有隱藏版的台灣之光,事蹟享譽國際,卻在台灣默默無聞;也有創業失敗好幾次,終於闖出一片天;傳統產業力拼轉型,中間過度的時光……。他們的故事動人又激勵人心,聽到都會讓人起雞皮疙瘩;他們的思維與案例,足以讓人在採訪後,深吸一口氣,覺得自己學到了好多、好多。

 

而在進行其他撰稿者文章的調整潤飾時,看到別人不同於我的寫作方式,讓我更加理解自己在文稿呈現上的優勢與劣勢,藉此成長、也偷偷學會別人的優點,用在下次的文章裡。

 

雖然辛苦而得的果實,總是特別甜美,讓人願意辛苦地繼續走下去,但在趕稿結束後,我還是立刻去睡飽飽、吃飽飽的慰勞了一下自己。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