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在生活中,我常常遇到很多博學多聞的人,與他們聊天,就像是閱讀了一本知識豐富的書籍,但這些人卻往往因為生活忙碌,實在無暇再用文字去分享意見。就像我在出版社也常常接到類似來電,電話那頭的作者說:「我真的很想出書,只不過對自己的文筆沒有信心,怎麼辦?」
 
我發現,在這個大家都有話想說的世界,不少人有出書意願卻遲遲沒有付諸實行,常是卡在兩個原因:「沒時間」及「對文字沒有信心」。你是不是也是他們的一員呢?只因為卡在文字這一關過不了,縱使心裡有許多優秀想法及特別歷練,卻只能藏在心裡,無法用文字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事實上,作者的定義早在現今社會裡被改寫,口述代筆已成為一種潮流;像是很多「分享知識」及「自傳性質」的書籍,都是以這種方式去撰寫成書。畢竟對各行各業的專才而言,並不是每個人都具備流暢文筆去表達所想,因此文字撰稿的協助是很重要的。
 
「口述採訪」的過程其實很簡單,由出版社和作者討論出書籍方向後,出版社便會擬定採訪主題,對作者進行數次採訪;之後再由編輯整理,去蕪存菁之後,視狀況要不要補採訪。整修之後,便會讓作者審閱文稿是否正確無誤,時間遠比自行撰寫稿件來得快。「口述採訪除了節省作者時間,又能在編輯專業的評估後,第一時間去蕪餘菁,出版流程順暢了許多。
 
當你覺得自己的文字產出遇到了困擾,別擔心,有很多人也與你面臨著同樣的問題;別讓文字阻礙了你出書的夢想,不如試試「口述採訪」的全新方式吧。播通電話直接和出版社聯絡,找到一個能將你的想法整理成冊的編輯,絕對好過你獨自面對稿件難產帶來的挫折感。
 
出版社就像是協助你寫下故事的筆,只要你擅用這份工具,就能用最有效的方式實踐夢想;出書不難,只要你願意尋求協助,就能越過文字的隘口實現願望。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