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從《看見台灣》上映以來,這部以空拍完成的紀錄片,已經刷新台灣紀錄片的票房紀錄,所有人都發出驚訝,原來紀錄片也可以這麼拍?當我們從忙碌的生活拉向更高的視野,台灣美景盡收眼底,這片土地始終維持著「福爾摩莎」的美麗樣貌,卻被我們忽略了。
 
一直以來,台灣社會在新聞媒體的報導中,被政治、社會等等負面消息搞得烏煙瘴氣,「鬼島」,是許多網友們對台灣冠上的稱呼;每次看到這個名字都會感嘆,台灣是否已經變成我們無法認同的一塊土地?直到齊柏林重新將鏡頭對向那片美麗的山野、勤奮而熱情的人民,我們才會驚嘆於台灣其實不像新聞裡呈現得這麼可怕,它有一塊樸實而美好的部分,始終留在這片土地上。
 
我們向來習慣讚嘆於國外美景的壯麗,卻忘了台灣何嘗不是一座美麗的島嶼,只是我們被太多負面資訊打擊了對家園的信心,這也是為什麼《看見台灣》的成就如此重要。隨著齊柏林導演的攝影升空,那些河川、都市,都擁有不輸世界級景觀的風情;再一次,我們會看到,這片土地值得深愛的原因。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