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今天在新聞看到,中國大陸舉辦十年的書籍設計比賽,選出了2013年二十一本「中國最美的書」,也將會優秀的書籍設計,拿去參加世界性的評比「世界最美的書」。

看著那些典雅的書籍設計,有些是以趣味、活潑的插畫表現北京市區,有些是以傳統的中國風元素包裝書籍,有些帶著簡約的西式設計感……琳瑯滿目風格獨具又讓人過目不忘的書籍,讓人開心地覺得,其實「設計感」的必要性,已經被產業和讀者廣泛接受。

雖說書籍內容永遠最重要,然而設計就像衣裝,不僅賞心悅目,更能襯托一本書籍的個性,讓作者精神和書籍外衣交融得天衣無縫。設計,從來不只是設計,它是由內向外,將形而上的神髓,變作可供觀賞的外貌。誰說書籍不能「重視外表」呢?內與外的美麗,都是該被稱讚的事。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