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自網路)

書籍寫好、編好後要如何介紹給大眾,同時讓通路願意採購、書店願意呈列、讀者願意買單?聽起來好像是個很容易回答的問題:把書籍簡介寫好就好,但其實這個介紹如何寫、怎麼寫、用什麼字眼,在在都隱藏著天大的學問!

 

新書介紹就像是電影的預告片,精彩、吸引人的東西都必須、也只有那短短幾秒鐘的機會能告訴讀者;除了後續若有口碑效應能再次引起讀者注目之外,讀者就在閱讀新書介紹中就為書定了生死。

 

因此它的重要性不可言喻,要將書中內容、特色、主軸等事項,簡單又重點式的撰寫出來,還要將每本書專屬的特別口吻、獨特的靈魂在文字中流露,才能與其他同類型書籍作出區隔。

 

其中更難的是,還要兼顧所謂的「行銷字眼」,也就是市場上、消費者最容易被什麼樣的字句吸引進而消費,在不被排斥的狀態下,偷偷的放入介紹中,在潛意識裡影響消費者,按下那個「購買」按鈕。

 

從蒐集市場資料、參考同類型作品到把各種資訊環環相扣的撰寫完成;很多時候都讓我感覺像脫了一層皮,把所有學過的文字都用盡了而虛脫無力。然而每次的撰寫都是一種成長,也讓我更貼近作者和作品,從而對它有更深的情感,緊緊相連!

 

張雅劼◎編輯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