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自網路】

幾天前與大學好友聚會,交談中赫然發現畢業後工作穩定、沒換過工作的人,只有我一個。

二○一一年五月,穿著套裝、扎起馬尾、帶著履歷,我踏入聯合報大樓開始了我的面試之旅。這時候,我還沒有決定要踏入「出版業」。雖然從國中開始,我總幻想著自己能夠成為一名作家,但是卻從來沒有寫完過一個故事;甚至在大學時已經將寫作、出版拋於腦後。

聯合報的面試結束,我沒有錄取。在這段時間裡,每天陪伴我的是1041111518yes123……各大求職網,看著各類產業的招聘訊息,「出版業」三個字在我的心中不斷放大,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的「出版夢」。是的,我就此確立了進入出版業的這條路,出版參考書、言情小說的出版社我都去面試過,進入出版社成了我絕對的目標。

在點石成金的面試,是一次很特殊、很奇妙、很幸運的一個機會。求職的這段時間,我習慣每天都會上求職網看職缺、投履歷;某天,我依舊是在投完履歷後才入睡,隔天打開信箱,我收到一封問了我四個問題的面談通知。四個問題,四個挑戰,要我自己回答自己,這是否是我願意嘗試的。當時的我,可以說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即刻回覆我願意後,搜尋公司的部落格研究過就出門了,因為面試時間是——當天下午五點三十分。

加入點石成金後,我一直覺得「能得到這份工作,我真的很幸運」。剛進公司時,我的第一個案子是新北市政府的《幸福亮販店》專刊,公司成立還不滿一年,除了老闆之外我只有一位同事,在同事對於美編也不是很熟悉的情況下,我啟動了只在巨匠上過兩堂課的indesign,開始了結案時間緊迫的第一份工作。現在回過頭看,這真是一個幸運的經歷。因為沒有人可以依靠,讓我這段時間在技術、心態上都有了極大的成長,「壓力」果然是進步的良藥。

很快地,點石成金三周年了,而我進入公司也已經兩年。隨著夥伴們漸漸的加入,真的有種與公司一同成長的喜悅在心中發酵,非常開心。兩年多來,雖然上下班通勤總要兩個小時,朋友們聽到總是大呼小叫著:「也太遠了吧」,但我還真沒想過要換工作。點石成金,真的就像是個家,同事之間彼此互相協助、不會勾心鬥角,就算我常常脫口而出沒禮貌的話,大家還是願意跟我當好同事,我想這若是在其他公司,我應該已經被揍八百次了吧。

進入職場兩年多,因為幸運的在點石成金,讓我可以做個快樂工作人,希望之後還能不斷快樂下去!點石成金,三周年快樂。

 

編輯◎胡郁婷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