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網路)
 
最近有一本書籍的上市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名叫「百年追求」,浩浩蕩蕩的三本書,記錄了台灣從日治時代以來直到民國之後,對自治或民主的努力。細數歷史,我們才會發現在這一百多年來,台灣人民真正得到意識型態自由的時間少得可憐,而如今擁有的思想解放和民主自由,又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
 
台灣的歷史,以往我們都在歷史課中曾讀到一二,然而學生時代學習的歷史,對我們而言只不過是考試的試題;這些曾經熟悉的史料,在如今已經進入社會的我們眼中,似乎存在更多意義。或許正如書籍介紹所提到的,這是篇台灣奮鬥的履歷,逐漸體認到社會制度威力的我們,面對那些敢於犧牲自由、甚至性命,只為了追求理想的勇敢故事,也比以往更多了一份理解與尊敬。
 
雖然在當今社會裡,民主自由已經得到發揚,卻仍有許多牢不可破的體制與不公,更有許多走上街頭期望為正義發聲的民眾;每每讀到這樣的書籍,再比對這個社會仍然堅持著對理念的嚮往,我想我們可以很欣慰,台灣人民依然流著百年來滾熱的血液,走在嚮往自由的路上。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