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引用網路)
 
相信每位愛書人都會遇到一個困擾,那就是自己有某幾本特別喜愛的書,它不一定非常知名,卻讓你愛不釋手;只不過別說市面上難找到這些書,光是要推薦給別人,可能對方連書的名字都沒聽過。
 
最近新北市舉辦了「名人漂書尋寶趣」的活動」,邀請了各界名人,捐出自己所推薦的幾本書,並在新北市設立了三十三個漂書站,在兩百輛大有巴士設置漂書袋,目的就是讓每個人心中的好書讓更多人看到。而這個活動也開放給一般民眾參與,所以,如果你有喜歡的書籍期望更多人能讀到,也可以捐出書籍「放漂」,讓書籍找到下一個喜歡它的人。
 
誰說閱讀一定要待在咖啡廳或讀書館?只要隨手一書,你就可以進入私人的閱讀時光,並且享受與別人共享一本好書的喜悅。我想起以前曾聽老師說過,在日本捷運上人手一書,甚至將讀完的書留給陌生人取閱,或許有一天這個盛況在台灣也能發生。當書籍能夠普級在公共場所隨處可得,或許我們就會放下手中的智慧型手機,重新回味閱讀的樂趣。
 
如果有一天,我們發現公車的一個陌生人手上,拿著我們最愛的那本書;這個世界,是不是也變得更親近了一些呢?
 

----------------------------------------------------------

點石成金,自費出版的貼心好伙伴。圓夢交給點石成金一切搞定!

 加入「點石成金粉絲專頁」 參觀點石成金官方網站

 Tel:02-22829138

arrow
arrow

    點石成金心文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